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业明星和百位老人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安徽淮北,一位创业明星和139位老人的真情故事广为流传。

  故事的主人公叫赵荃,她创办的“爱心养老院”先后护理了139位孱弱老人,陪伴61位老人度过了人生的最后时刻,她也因此被人称为“爱心使者”。

  赵荃,原中煤三建七十一处医院儿科医师,1998年11月下岗。凭着多年的医护经验,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赵荃办起了一座“爱心养老院”,走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没有资金,她到处筹资贷款;没有场所,她跑遍大街小巷,终于租到8间平房。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善举,她走上街头散发传单,挨家挨户登门宣传。在她的努力和工会组织的大力帮助下,艰难的创业有了可喜的开端,养老院收养的老人由1人增加到10人、60人……

  “爱心养老院”的最大特色就是爱心帮护。为老人倒尿壶、换尿布、穿衣服、刷牙、洗脸、喂饭……成了赵荃和伙伴们的主要工作,陪老人们聊天叙话,更是她们每天的必为之事。

  2000年9月的一天,84岁的丁淑萍老太太第四次发作脑梗塞,赵荃连忙把老太太送到地区医院,迅速办理了挂号、CT检查和住院手续,等女儿们赶到医院时,老太太早已打上了点滴。由于老太太的四个女儿工作太忙不能陪护,赵荃就和护理员们轮流陪护。

  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赵荃三易院址,增招护理员。她招收的护理员绝大多数都是下岗职工。

  无悔的付出和辛勤的工作,使赵荃的养老院赢得了社会的尊重。2002年9月,“爱心养老院”被淮北市总工会命名为“再就业示范基地”。赵荃也先后被授予“安徽省下岗再就业带头人”和全国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