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盗为抢劫不惜租房入住富商家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佛山讯(记者 陈明 通讯员李海荣陈笑尘)为实施抢劫一名商人的罪恶计划,数名歹徒经过踩点,提前租房做起了打劫目标的邻居,直到3个月后,歹徒们准确掌握了打劫目标的生活规律后,才上门实施抢劫杀人的罪恶计划。日前,3名罪犯被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分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3年,并附带支付受害者家属近10万元的经济补偿。

  先做富商邻居再图抢劫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湖南省宁远县人罗连波、佛山人陈志熊以及岳先林3人长期以来不务正业,依靠敲诈抢劫的方式为生。去年年初,罗等3人经过观察发现南海区桂城镇商人郭某出手阔气,于是密谋对其实施抢劫。随后经过进一步跟踪后掌握了郭某的家庭住址。但是郭某居住的某花园小区保安措施严密。况且郭某出入行踪难以掌握,致使3名歹人的险恶用心难以实施。

  眼见密谋的犯罪计划无法实现,罗连波一个更为大胆的念头出现,并得到了另外两名同伙的附和——想法在郭某所居住的花园小区租房居住。再用监视手段掌握郭某的行踪,以便于随时寻找机会实施犯罪行为。

  千斤顶撬房顶入室洗劫

  随后,罗连波3人在郭某所住房屋的隔壁租房居住。同年4月11日晚,罗连波等3人经过长达3个月的近距离监视后,决定当晚实施犯罪计划。当晚11时许,罗等5人(临时加入作案的两人另案处理)经过分工,由岳先林望风,其余4人携带改装枪支、西瓜刀、菜刀、千斤顶、手铐、封口胶等作案用品攀爬至郭某的楼顶。

  之后,4人用千斤顶撬开房顶铁门,陈志熊和一名歹徒潜入郭某的卧室。罗连波则和另一名歹徒潜入郭某妻子的卧室,分别将郭某夫妻二人捆绑对其殴打,逼迫其说出家中钱物。最后几名歹徒掠走郭某家中人民币4万元、港币近4万元、金银首饰、手表、手提电话(共折价近两万元)等。由于郭某被几名歹徒殴打重伤,在随后送往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尽管几名歹徒作案分赃后东躲西藏,依然很快被警方捉拿归案。

  主犯曾在东莞持刀抢劫

  公安机关另外查明,罗连波在对郭某实施抢劫之前的3个月(当年1月2日),还伙同其他犯罪成员在东莞市大朗镇生意人陈某家中进行了持刀抢劫。当时罗等人持刀重伤陈某,劫走其家中照相机、手表、手机、金戒指15枚、金手链、金项链、人民币等大量钱物。

  日前,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一审,主犯罗连波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岳先林、陈志熊等人分别被处以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3年,3人共附带支付受害者家属9万多元的经济补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