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热心市民八招封住乱鸣大喇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2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肖春平)车内安禁鸣开关、聘请普通市民当目击证人……困扰沈阳市多年的禁 鸣难题怎么解决?昨天,许多热心市民打来电话支招儿。

  

  办法一:不仅罚款还要扣分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沈阳重型机械集团张先生:光罚款还不够,还可以实行扣分制,即鸣笛司机被抓住一次后被扣罚几十分,当扣满规定 的100或200分时,司机就要进有关部门进行交通法规学习班学习。

  办法二:汽车装上禁鸣装置

  和平区何先生:可以给机动车安装上鸣笛限制装置,即如果司机在开车时鸣笛了,安装在车体上的装置就会显示出来 ,执法人员就可以根据这一显示对司机进行处罚。

  办法三:开关卡住鸣笛系统

  教师冯女士:可在车内安装鸣笛开关,在二环内为关闭状态,二环以外为打开状态,这就避免了机动车在二环以内鸣 笛了,而司机也不用再担心会下意识地按响喇叭。

  办法四:彻底拆掉鸣笛装置

  社区干部张女士:最彻底的办法就是将车内的鸣笛装置彻底拆掉。不过安全又成问题了。

  办法五:司机上街执勤去

  辽大学生赵平:如果在街上鸣笛被发现,司机就要被责令戴上黄帽、手拿小红旗参加禁鸣管理,让司机们亲身感受一 下。

  办法六:先从主干道抓起

  大东区居民吴女士:禁鸣应该先从主干道、影响最严重的道路抓起:先在主干道禁鸣,次干道暂不管;在中心区禁鸣 ,偏僻地区暂不管;影响最大的地区禁鸣,影响小的地区暂不管。在禁鸣一段时间后,禁鸣范围扩大,再进行处罚。

  办法七:动员市民参与举报

  退休职工李先生:禁鸣执法过程中取证难已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应该改执法者由一人执勤为两人联手,即聘请市民举 报鸣笛行为,或提倡普通市民举报鸣笛,专门当目击证人,这样违章司机再也无法抵赖,也不存在取证难的问题了。

  办法八:执法多点儿人情味

  铁西区高先生:禁鸣应更注重人情味。在开始禁鸣的一段时间内,当交警发现违章鸣笛车时,应先耐心对司机进行宣 传教育,暂不处罚。在一段时间后,再发现司机违章鸣笛时,再依法严厉处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