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为捞钱召集三名老乡杀人抢劫 四人遭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29 桂龙新闻网

  都市报讯 一名尚在象牙塔的大学生为了“容易捞钱”,竟将3名柳州籍老乡召唤至南宁实施抢劫,并为这3人提供住所,自己负责销赃。当他们炮制了“3·19”杀人抢劫案后,还欲将黑手继续延伸时,南宁市永新公安分局民警及时出击,于3月26日快速侦破了这起杀人抢劫案,将这一恶性杀人抢劫的4人团伙一举端掉。

  深夜遭劫被人捅死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3月19日晚11时许,南宁市永新区西耐路上,突然几声“抢劫啦!救命啦!”凄惨的呼救声划破了深夜的宁静……

  听到呼救声的几户居民赶出来时,只见一男子倒在血泊之中,已经奄奄一息。新阳派出所和永新刑侦大队的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火速赶到案发现场,与此同时,120医护人员也赶到并将伤者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当晚凌晨,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3·19”命案的发生,永新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抽调组成专案组对此案连夜展开了缜密的侦查。综合获取的线索,专案组经过初步分析,排除了仇杀和情杀的可能,并初步判定这应是一起抢劫杀人案件。为此,民警针对受害者胡某所被劫走的财物展开了布控调查。

  “温柔一刀”网吧落网

  3月24日,通过系列的侦查,永新刑侦大队专案组很快获悉,南宁大学路附近的两个学校的两名女学生曾经接触过受害者胡某被抢劫的财物,民警于是依法对这两女生进行传讯。经耐心说服教育,两女生交代那些财物系一名网名叫“温柔一刀”的网友所给,而她们只知道这名网友是男性,却不知其真实姓名和身份。通过了解两女生与“温柔一刀”之间交流的内容,民警初步判定嫌疑人“温柔一刀”应该就是附近院校的学生或者是经常在附近上网的人。于是,专案组组织了大量警力对附近的院校进行了大量的排查工作,并对火炬路一带的网吧重点进行监控。

  3月25日下午6时许,火炬路某网吧内,一学生模样的男青年刚打开电脑,便指尖微动,敲下了“温柔一刀”的QQ户名上网聊天,但他的这一举动早已纳入正在一旁走访的民警视线之中。晚上8时许,该名嫌疑人员并没有跟任何人有过接触,突然起身离开网吧。当嫌疑人走出网吧门口时,即被伏击的民警擒获并迅速押解回刑侦大队。

  经过突击讯问,落网的嫌疑人覃某,系广西某大学学生,柳州籍人。他供认所得的小灵通等财物是老乡抢来的,小灵通已经以100元的价格卖给了朝阳路某家手机店。3名老乡前两天刚从柳州来到南宁,目前居住在其租房处。专案组于是连夜又兵分两路展开抓捕工作。当晚9时许,一组民警赶到朝阳路将涉嫌销赃的业主抓获,同时找到了受害者胡某被抢劫的小灵通。而另一组民警则伏击守候在覃某在大学路某花园的租房处,准备对该案的其余同伙实施抓捕。26日凌晨3时许,覃某的租房内灯光亮了起来,出现了人影晃动的迹象。伏击民警果断出击,迅速踢开房门冲入室内。屋内3名男子如惊弓之鸟,还来不及反抗就被民警扑倒在地一举擒获,民警当场从其中2人身上搜出了两把刀具。

  召集老乡抢劫杀人

  在事实证据面前,3名柳州籍男子对19日晚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19日晚行凶的其中2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他们是覃某召唤来南宁,并指示他们实施抢劫的,住所也是由覃某提供。因为覃某说抢劫容易“捞钱”,最后也是由覃某负责销赃的。卖机得了100元后,他们4人还在一起聚了一餐。

  据3名嫌疑人供认:3月19日晚11时许,他们3人持刀游荡在西耐路铁路口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当发现受害者胡某打着小灵通走过来时,他们就一拥而上,用刀顶住受害者将小灵通等财物抢走。当他们逃跑的时候,受害者大声呼救,并捡起砖头想砸他们,3人于是返回来穷凶极恶地用刀朝受害者身上一阵乱捅,之后仓惶而逃,作案用的刀具也随手丢弃在铁路边。3名嫌疑人还供认,被民警抓获前的25日晚,他们3人刚买好了两把刀具,准备再次前往西耐路和鲁班路一带没有路灯、光线较暗的地方伺机作案,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目标才返回住所,没料到警察那么快就追捕到家。(谭唐 胡永萍)

  来源:八桂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