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科技美容手术三大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41 武汉晚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对自身的美容越来越关注。但随之而来出现的各种打着“高科技”幌子等虚假现象 ,充斥于美容市场,让普通消费者难以识别。在接诊多例“上当受骗”的爱美人士后,武汉铁路中心医院美容科一名医生,昨 日特给记者发来邮件怒揭——

  骗术一:简单材料说成“高分子”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一些标称“高分子仿真双眼皮成形术”、“激光双眼皮成形术”,实际就是普通的“埋线法双重睑成形术”。该手术 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在本市某三甲医院开展,只不过被某些人在使用的缝合线材上标以“高分子”材料,于是便提高了科技身价 ,价格也随之大涨。

  骗术二:不开刀去脂肪是“噱头”

  标称“激光去眼袋术”不开刀,激光可以去除多余的脂肪,术后不留切口等等。实际上该手术就是下睑结膜切口(俗 称内切口)去眼袋术,目前国内还没有哪一种激光机,能够无切口将脂肪整块取出,达到去除眼袋目的。

  骗术三:以“生理盐水”代替脂肪

  所谓的“自体脂肪隆胸术”。目前国内外整形界的主流观点认为,注射进入乳房内的自体脂肪量,一般一次每侧不宜 超过50mL,而丰乳受术者在多数情况下,需要增加乳房体积是180mL—240mL,但过多的注射容易导致乳房硬化 或感染。

  一些唯利是图者,采取以少量脂肪加入生理盐水,混合注入隆胸者乳房内,哄骗消费者求得一时的满足,殊不知随着 生理盐水被人体吸收,被充注的乳房体积将迅速缩小、塌陷。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最后说,从医者必须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业操守自律,必须以科学、严谨的态度面对广 大求医患者,来不得半点虚假不实和浮夸。

  (通讯员勾庆芬程菊芬王和东 记者 胡义华 实习生郭琴 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