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北黑熊事件续:八达岭熊乐园坚决否认丢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1: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军) 昌平山中熊出没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前天晚上,八达岭熊乐园园长翟庆龙专程赶到本报编辑部诉说:一只野生熊一昼夜翻山越岭能走一百多公里,昌平山中的熊不能排除是野生的。抓住熊后,可以给熊做DNA鉴定,以确定它到底是动物园走失的、还是来自远处山林的。

  八达岭熊乐园存在已经14年了。翟庆龙说,在不受到干扰的情况下,熊会在一个区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域内生活两年以上。如果一个地区确实有熊,抓到它的机会几乎是百分之百。将来抓到熊后,应当给它做DNA鉴定。这么做的意义是多方面的。

  社会上有人说:“熊要不是从熊乐园里跑出来的,熊乐园为何派人上山找熊?”对此,翟园长坚决予以否定。他说:“熊绝对不是咱们园里的。”理由是:一、熊乐园三面被长城包围,熊是不会爬城墙的,熊乐园另一面是面对公路的大门,出大门是水关和居庸关,熊是不可能大摇大摆跑出来到南口的;二、在媒体报道昌平出现熊迹后,八达岭森林派出所和公园负责人把园内所有熊清点了一遍,其数量与以前在林业部门备案的只数一样,清点的熊数量已经签字送交有关部门备案。

  翟园长说,前几天我们确实派人上山找熊。3月23日下午5点多,八达岭派出所负责人打来电话,说“死亡之谷”一带出现了熊,希望我们派专业人员上山围捕,以免伤及无辜。我们考虑自己有熊驯养专业知识,有责任介入这一事件,于是派出了四名员工,他们在“死亡之谷”一带碰上了当地村民,员工对村民说是派出所委托来的,当晚7点半天色已晚,员工们就下了山。第二天一大早,四名员工再次上了山查看,一上午一无所获。中午下山时,几名员工被南口派出所拦查,原来是昌平村民报案声称有熊贩子上山抓熊。熊乐园的员工说明情况后,当天下午就被放行了。这件事发生后,我们与市林业主管部门及时进行了沟通,这是一个误会,我们进山找熊,完全是受托帮忙。这一点要澄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