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击毙“杀人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3月15日,本是梁河县芒东镇小寨子村村民雷时钟女儿出嫁的大喜日子。上午,8时10分许,雷家人来人往格外热闹。正当村民们沉静在喜庆之中时,村民刘安广手持60公分长的砍刀,突然闯进将正在为雷家女儿办喜事的杨从芳当场砍死。突如其来的变故令在场的村民惊慌失措,乱成一团。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14日23时许,刘安广将因怀疑同社村民杨世留与其前妻有不正当关系砍死后,又窜至因怀疑毒死其家畜的杨清芝家,将杨清芝、李德妹、杨世明一家三口砍伤。刘行凶后,怀疑杨从芳看见其行凶过程,于是第二天一早闯入雷家砍死杨从芳。已杀死2人、砍伤3人的刘安广丧失了理智,丧心病狂地对着村民大喊大叫:“谁敢动,我就杀死谁!”并将17名村民劫持为人质。哭声、喊叫声打破了小山村宁静而祥和的气氛,整个小寨子村笼罩在恐怖之中。

  15日8时38分,梁河县公安局副局长瞿生怀电话要求武警梁河县中队派兵处置。8时45分,根据支队指示,副中队长莫汉友带领4名反恐小分队战士迅速赶往20公里外的现场。

  负责现场指挥的公安局长龚自春、政委张华及副县长段祝聪将案情作简要介绍后,迅速研究部署解救人质。

  “赶快放人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顽抗到底是没有好下场的……”龚局长极力劝导罪犯。在政治攻势无效,万分危急情况下,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决定,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将罪犯击毙。

  根据现场的侦察情况,部队分为三个行动组,第一组为突击组,由副中队长莫汉友带领班长唐建东和战士毛沙居位于大门外侧,协助公安局进行政治攻势并伺机突出;第二组为狙击组待机击毙罪犯;第三组为警戒组禁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防止凶犯攀越围墙脱逃。

  10时55分,由公安局长继续发动政治攻势进行喊话,吸引凶犯注意力,这时李股长趁其不备,果断击发,“砰!”的一声,凶犯应声倒下,此时埋伏在大门外侧的副中队长莫汉友破门而入,发现凶犯正从地上爬起,举刀要砍与其仅一步之遥的人质,在千钧一发之际,莫汉友一个箭步上前将其踹倒,另两名战士迅速猛扑上去按住凶犯,并夺下凶犯手中长刀,将其擒获,20分钟后凶犯死亡。17名人质安然无恙。

  殷昌荣(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