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药监局审批从23项减到5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2:2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夏琼 实习生 丁喆通讯员胡太荣)年初,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第3次清理,将原有的23项“砍”为现在的5项。昨日,记者还从该局获悉,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准备,力争将于7月1日实施的《行政许可法》在该局提前试运行。

  “《行政许可法》给我们灌输了一种全新的观念,所有的行政许可行为,都要在法律规定的范畴内进行,一切不符合法律规定的行政行为,都要被改变。”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局长王冬冬深有感触地表示。

  作为对药品、医疗器械等特殊商品的生产、销售执行监管的部门,市药监局把仅剩的5项许可权又下放了3项到区局。这样,目前,该局仅负责“进口药品登记”、“生产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这两项许可事项。

  王冬冬表示,不少以往需要先到区局再到市局的许可申请,现在可在基层就近办理,减少了环节、方便了申请人。由于基层分局对申请人情况更为了解,更便于监管。

  “审批事项是少了,可责任并没有减轻,事情反倒越做越多”,王冬冬说。

  目前,该局建立了从评价到监督一系列9项配套制度。如:逐步为我市近5000家医药生产、销售企业建立档案。每个“户头”将完整记录企业注册、检查、处罚、信誉状况等各类信息,以便各方监督和查询;建立听证制度,以应对今后出现的可能对公众利益造成影响、或者是多个申请人同时提出申请等争议情况;6月1日起还将实行网上受理,并免费提供药监专用电子邮箱,提高办事效率。

  日前,市药监局再次作出承诺:只要企业有办理事项,不论午休、周末,都可随到随办。同时,从今年起,将免费为全市1800家医药企业进行年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