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装管道热水器只能找煤气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煤气公司称,这是出于安全考虑,收费依照统一标准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报道:昨天,广州读者莫先生来电反映:他新买了一台热水器,有关安装人员称,为安全起见,只能让煤气公司的人员上门安装,初装费用300元。莫先生对此表示不解。煤气公司则称,目前只有广州市煤气公司具备安装的资格,按照公司的统一标准收费。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莫先生告诉记者,本月23日,他在广东某燃气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热水器,该公司表示能够免费上门安装。谁知,该公司送货上门时发现,莫先生居住的小区刚刚铺好管道煤气线,热水器要从使用液态煤气转换成使用管道煤气,该公司表示不能帮忙安装,要向广州市煤气公司报装,由煤气公司统一安装。

  24日,广州市煤气公司上门安装热水器,告知莫先生需要交纳300元初装费,而且只能由他们公司统一安装。莫先生对此不理解:“他们也只是把旧的热水器拆下来,在墙上钻两个洞,把新的挂上去连上煤气管,前后不到半小时,收费300元。为什么只能由他们来安装?”

  昨天,记者致电市煤气公司服务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备使用管道煤气的热水器初装资格的,目前只有广州市煤气公司和某一牌子的热水器公司。出于安全考虑,这样的热水器由煤气公司统一初装。工作人员介绍说,由液态煤气转换成使用管道煤气必须交纳初装费,300元是按照公司统一的标准收费的,包含了检查费和工料费。(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