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禁奸污女生写入教育禁令 教师学习时哄笑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4: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益阳一教育局近日出台八条教育禁令

  本报讯 近日,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出台了八条教育禁令,其中有一条“严禁奸污猥亵女生”的内容分外夺人眼球,成了大家竞相议论的热点。

  “严禁奸污猥亵女生”现身“八条禁令”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严禁奸污猥亵女生”需要教育部门来规定吗?为此,记者昨日采访了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该局的一位女工作人员给记者念了“禁令”的内容:“严禁乱收费、乱办班乱补课、乱发资料;严禁在职在岗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在学生就读期间接受学生及其家长的请吃、请钓、请玩;严禁利用师生从属关系在单独找异性学生辅导、谈话时,奸污猥亵女生……”

  禁令是一支预防针?

  据记者了解,连日来,资阳区教育局对外公布的一部电话成了热线电话,打进电话的大多是全国各地一些媒体的记者,也有一些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打电话想要了解的内容都是围绕局里新出台的“八条禁令”中“严禁奸污猥亵女生”的内容展开的。

  资阳区教育局为何要出台一条这样的禁令?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工作人员说,教育局也是被逼的,因为这一两年来几乎天天都在媒体上看到教师强奸猥亵女学生的事情发生,而且这种事情在湖南就发生过,不明令禁止行吗?这条禁令虽然在大多数人眼里有些不可思议,却得到了一些家长的赞许和认同。 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办公室的甘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这条禁令合情合理:“这条禁令只不过是一支预防针而已。现在报上不时刊有老师奸污猥亵女生的消息,我们觉得教育系统应该提醒老师。”

  教师学习“禁令”时哄笑不止

  益阳市一些中学的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八条严禁下发已有一个多星期了,全校开会学习这些禁令时,的确有不少老师觉得这条禁令好笑。有些学校的校长在开会时念到这一条时,很多老师就在下面哄堂大笑。

  昨日,长沙市三角塘小学的一位老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近几年来各地的教师队伍中出现了个别的败类,影响了人民教师的形象,但那毕竟是个别现象,教师队伍整体上看还是好的。这样的禁令出台确实令人感到滑稽可笑。”

  但也有一些老师和学生家长对这一禁令表示理解,因为他们认为资阳区教育局出台这个禁令是为了学生的安全考虑,毕竟奸污猥亵女生的事的确存在。长沙市芙蓉区修业小学的贺玲玲老师对记者说,教师强奸猥亵女生,需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尽快出台各种措施及时给予遏制。资阳区出台的这条禁令尽管用语比较露骨,但对遏制教师对女生的性侵犯有积极的作用。(本报记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