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上甩手掌柜 个人放贷赚利银行代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王海燕)市民手上有钱却无处投资。日前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在江苏率先推出履约理财宝业务,通过银 行担保的方式,可以让市民轻松当上“钱庄”甩手掌柜,出了风险直接找银行索赔就行了。

  市民黄先生有10多万元的闲钱,存银行嫌收益低,炒股、买基金自己又拿不准。而恰巧一位同事因为买房缺10万 元左右,向银行贷款利率在5%左右。两人一合计,如果黄先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生将10万元借给同事,收取4%左右的利息,这个收益不低而 且稳定。而对黄先生的同事来说,比向银行贷款省下不少利息。但关键是黄先生敢冒这个风险吗?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的人士说,如今这种民间借贷行为可以请银行作担保。只要黄先生的同事能提供相应的条件,那么 银行就可以给黄先生出具一份保函,为他作担保,万一贷款到期后这位同事不能及时还款,那么黄先生完全可以向银行进行索 赔。

  据了解,目前已有100多万元资金,通过银行作担保的方式顺利进行了民间借贷。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告 诉记者,银行参与到民间借贷行为中,最重要的就是解决了资金的安全问题,而以往南京其他银行推出的一对一的个人委托贷 款,银行在其中只充当中介的角色,并不承担风险。

  不过,目前银行所作的担保还有一定的局限性,现在主要是针对国债或外汇存款在本行的客户。据华夏银行南京分行 透露,今后担保的范围还将扩大到拥有房产的客户,客户可以直接拿房产抵押,请银行作担保,从愿意放款的普通市民那里借 到利率比银行低得多的资金。

  目前银行所作的借款担保其本息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