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春游惨剧 师生八人车祸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30 现代快报

  新闻索引:3月28日晚,苏州常熟市王庄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载有47人的春游大巴撞上路边一处平 房,6人当场死亡,3人在抢救过程中由于伤势过重死亡,另有多名人员在事故中受伤,目前仍有22人在医院接收治疗,其 中一名伤者伤势较重。在死亡的9人中,有8人系张家港梁丰高级中学的教师和学生,其中教师2人,学生6人;另外一人为 吴越印染有限公司的门卫。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春游归来路上 8名师生丧生意外车祸

  当晚8点左右,张家港市苏汽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一辆大客车在行驶至常熟市王庄镇红联村颜压线望虞桥东堍时, 突然撞向道路左路的吴越印染有限公司门卫室,酿成事故。根据现场目击者席正洪介绍,他当时正好送一个客人到第一人民医 院,路过时发现大巴横插在门卫间的平房下,大巴的盖子已经脱离,车子上粉碎的玻璃洒了满地,车座位已经飞离原来的位置 ,席正洪随后在医院发现,其中一个学生估计喉咙是断了,正大口的吐血。据了解,车子上有老师、学生、导游和正副驾驶等 共计47人,学生都是梁丰中学高一8班的,救助时间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1点半。事故发生后,常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全力以赴组织指挥抢救。张家港市领导曹福龙、顾栋才、庞伟中等也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全力配合抢救工作。同时,迅速成立了由公安、教育、卫生、安监、民政及有关镇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展开 事故善后事宜处理。

  知情人描述事发过程 大巴让醉汉酿惨祸

  记者昨天在事发现场看到,还有许多附近的村民在吴越印染有限公司外围观,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两只不同型号和尺 码的黑色皮鞋,都被压在一块碎裂的楼板下面,现场还散落了一件黄色的小外衣和一地的碎玻璃;在平房的后面,两只大巴的 座椅也变形的躺在一边;而在倒塌的楼板和红砖上记者也见到了明显的斑斑血迹和粘住的一搓头发。

  就住在该厂附近的王庄镇村民黄某向记者描述了他当时所见到的情况:当时载着学生的大巴由东往西开,正准备上望 虞桥,而这同时,大巴前面却摇摇晃晃的走着一个人,此人也是王庄镇的村民,叫孙元龙,当天晚上他喝了酒后醉醺醺的在路 上骑自行车,以“Z”字形南北晃荡,一不提防,孙元龙猛地窜到了大巴的前方。大巴为了让他,也跟着打了个趔趄,速度极 快地朝着左侧冲过去,一下撞到了吴越印染有限公司的门卫平房上,随后就“砰、轰隆”的声响,车子被压在了平房的楼板下 。

  车祸共有9人死亡

  昨天下午,记者首先来到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该院急救室的一名护士介绍,受伤比较严重的人员基本被送到该院。 事故发生后该院共收治了16名学生。包括当场死亡的6名学生在内,共死亡了8人(另一人在一院死亡)。到目前为止还有 8名人员住院治疗,其中包括5名学生。在该院住院部535床位,记者看到了颈部还套着护套的谢欣。面对记者,16岁的 她显得不愿多谈这起事故,“当时我坐在车子右侧的第三排,怎么撞上去我都没看到,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卡在里面了” 。在一旁的其父亲向记者介绍说,当晚9点多,他接到电话后“心里急得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赶到医院后看到女儿没大碍才 放下心来。“女儿很坚强,出事以后没有哭过,直到上午初中和轻伤的同学来探望的时候,她才忍不住哭了,”谢欣的妈妈告 诉记者。

  相比较其他同学,住在该院614床位的俞海香则幸运得多。记者进入病房的时候,她正坐在床上喝着母亲熬的鸽子 汤。其母李琴告诉记者,当晚10点57分,女儿打来电话说自己出车祸了,“当时整个人都傻了”。但一听是女儿自己打来 的电话,“又稍稍的放宽了心”。17岁的俞海香除了左手骨折外没什么大碍,说起那晚的遭遇,小俞还是心有余悸,“当时 我坐在车子左侧的第四排,我是看着车子撞上去的”。就在撞车的一刹那,她把头下意识地往旁边一歪,紧接着就感觉到有楼 板压在自己的右脸上,眼前漆黑一片。被压了一个小时左右,她才满脸是血地被人救了出来“我能听见有很多人说话,但脑子 里是一片糊涂。”小俞对此还是十分庆幸,“尽管被压的右脸现在还在痛,左手骨折外,其他情况也还可以”。

  目前仍有一人在重症监护

  而在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样自己打电话给家长的18岁男孩田军受伤则比较严重。记者看到,他左眼肿得很厉害 ,左脸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已经干了的血迹。事故造成小田左肩骨折,脑子里还有淤血,“当时一听到消息后吓得都走不动路了 ”,其母告诉记者。记者在病房的阳台上还看见了小田出事时穿的衣服,其中一件红色的外套上血迹斑斑,“已经洗不干净了 ”其父说。该院金仲达院长透露,当晚8点30分许,第一批受伤人员被送到了该院,医院共动用了30多名医生和护士,“ 下班在家的都被喊了出来”。该院共收治了25人,其中一名17岁的女学生死亡。目前,包括司机在内该院还有14名受伤 者。除一名还在ICU重症病房救治的学生外,其他伤者病情还比较稳定。随后,记者在重症病房外见到了受伤比较严重学生 的母亲。她目光呆滞地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身旁放着很多食物和日用品。无论记者怎么安慰,这位母亲只抬头看一眼,随即 又低头不吭声。该病房一名护士告诉记者,受伤比较严重的18岁女孩子名叫沈静,目前还处在昏迷状态。

  学校教学依旧 其他家长浑然不知

  昨天上午,梁丰中学一名初中生的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是在2月份到上海去春游的,花费100元,游玩 了上海科技馆、昆虫馆等,但他对于出现这样的事故表示非常同情,特别是对已经死亡的学生家长而言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记者上午跟梁丰中学联系,据学校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学校的教学秩序正常,所有涉及事故的学生家长都已经组织到常 熟处理事故,学校的主要领导都在常熟组织善后工作。正在常熟组织处理工作的梁丰中学校长秦力告诉记者,学校以及市里非 常重视这起交通事故,听到发生事故之后就立即赶王现场,目前善后工作一切正常。学校的一名老师向记者透露,这次是一个 班级的学生组织到浙江旅游的,没想到在回来的途中发生这样的事情。

  而当记者下午赶到梁丰中学时,门卫非常紧张,拦住记者不允许进入校园,门卫电话联系了该校的留校的某位负责人 后告诉记者,没有领导在学校里。张家港教育局局长董华和负责此次学生旅游的永安旅行社都三缄其口,不肯透露任何信息。

  就在记者被拦在梁丰中学外面时,高一的其他两个班级几位学生家长正在校门外热烈的谈论着这件事情,而浑然不知 道发生事故的家长听到知情家长的叙述之后,不禁暗自庆幸自己的孩子没参加此次春游。其中一位王姓学生因为学生寄宿在学 校,最近的生活费用完了,父母就特地从乡下赶到学校来送生活费来了;王姓同学告诉记者,他不清楚这件事情,但是学生中 的乱七八糟的谣言很多,父母也不知道,学校教学仍然按照正常的秩序进行。

  截止发稿时,记者从张家港事故应急处理的相关部门获悉,常熟一院和二院有22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 疗,其中4人伤势较重。目前,事故原因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