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纸条牵出聋哑“山西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04 现代快报

  最近,高淳警方擒获了一个由9名山西聋哑人组成的拎包盗窃团伙“山西帮”,而正是几张小纸条让这伙做恶多端的聋哑贼露出了马脚。

  今年2月底以来,高淳县城淳溪镇地区接连发生数起“缠布条”拎包盗窃案件,犯罪分子将袭击目标指向骑单车的女子。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3月19日中午11时许,保安队员凌云骑着自行车行至宝塔路路口时,发现一青年女子拎着自行车过马路,他立即上前,结果发现该女子的自行车前轮被布条缠住了,与此同时,他看到3个鬼鬼祟祟的男青年正跟在女子的后面不远处。凌云赶紧拨通110报警,并紧紧跟在3人后面。在凌云的指认下,民警拦下了3青年,当场从其中一人的口袋中查获用于作案的毛巾布条,又从另外一人身上搜出250元钱。3人被移交到淳溪派出所后,民警发现几人是聋哑人。

  当天下午,在当地聋哑学校老师的配合下,3名聋哑人分别交待名叫马力强、王军和南星。马、王二人态度恶劣,拒不交待其他问题,民警决定从只有18岁的南星身上打开突破口。通过心理疏导,南星终于交待当天上午与同伙窃得顾某25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据南星反映,他们一伙人住在溧阳某旅馆。3月20日,民警在该旅店起获了9部手机,其中几只正是高淳警方接报的被盗手机。为摸清这伙聋哑人的准确人数,民警决定蹲点守候。共有5男1女随即被带回高淳进行审查。

  从缴获的手机里,民警发现,每部手机电板里都夹有一张标注汉语拼音字母的小纸条,通过聋哑老师分析,字母都代表着人的姓氏,原来,这是为了标明哪部手机是哪些人合伙的“战利品”。由此一个有组织,有分工,带有职业犯罪特点的紧密型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该团伙下设3个组,各组设组长一名,组员一到两名。所窃得的赃款赃物由“老大”马力强负责支配,聋哑女汤美仙(化名)负责打理日常生活起居。这伙人来自山西,号称“山西帮”。最大的35岁,最小的还不到13岁。他们以溧阳为落脚点,先后流窜在附近市县作案10多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快报记者 王海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