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债难还母公司无暇它顾 欧洲迪斯尼有关门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08 胶东在线

  由于1.68亿欧元的债务无法归还,欧洲迪斯尼面临关门风险。上周四,尽管欧洲迪斯尼和它的债主们达成协议,获得两个月的宽限期。但昨天,母公司沃特·迪斯尼的权位之争再次升级,加之自身经营状况不佳,欧洲迪斯尼的前景令人堪忧。

  欧洲迪斯尼是欧洲最大的主题公园运营商,美国的沃特·迪斯尼公司持有其中39%的股份。如果破产,对其迪斯尼来讲将非常尴尬。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自从欧洲迪斯尼第一次宣布可能无法偿还债务后,该公司的股价就下跌了26%。事实上,在上周的宽限协议之前,债主们已经宽限过一次,但欧洲迪斯尼未能如期解决财务问题。

  欧洲迪斯尼的债务问题早已有之,目前所有债务达到22.1亿欧元。2002年3月,迪斯尼在欧洲开出第二个主题公园。这个以电影为主题的公园耗资6.1亿欧元,但却没能吸引到足够多的游客。

  欧洲迪斯尼6年来的第四任首席执行官Andre Lacroix 2003 年3月份上任以来,就一直和公司的银行谈判债务重组。

  此时,沃特·迪斯尼伸出了援助之手。美国迪斯尼同意放弃不收米老鼠的特许使用费,以及相关的管理费,并且同意2004年的费用推迟到2005年再收。

  尽管如此,分析师认为,欧洲迪斯尼很难摆脱债务危机的困扰。迪斯尼在欧洲无法取得持续的收益。而且美国迪斯尼的日子也不好过。“9·11”之后,迪斯尼的公园遭受重大打击,上季度公布的利润跌至1.55亿美元,这是十年来最低的一次。

  另外,在昨天举行的投资者春季大会上,前沃特·迪斯尼总裁罗伊·迪斯尼再次强调,他和另外三个迪斯尼董事发动的“倒艾运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根据财务会计标准委员会颁布的新准则,迪斯尼在公布财务报表时,必须合并欧洲迪斯尼和香港迪斯尼的业绩,其中包括巨额负债。这把欧洲迪斯尼的大部分风险转嫁到其美国母公司的身上。(记者/李耀宗)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