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妇买菜找回罕见一元错币 正面只有底纹无人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23 辽沈晚报

  几天前买菜时被找回的1元钱纸币居然是一张罕见的错币!昨日下午,家住沈河区的何女士带着这张编号为“IN68058121”、1990年版、正面没有人头像及“壹圆”字样的一元纸币来到了本报。

  放在记者面前的这张一元纸币从背面看与普通一元纸币没有任何区别,均为长城图案。但翻到正面时就大大不同了:纸币右侧原本应有的两名少数民族少女头像、纸币左侧应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有的国徽和“壹圆”字样及上方应有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均只有一个轮廓,却没有明确的图案,而整张纸币的正面只有底层的花纹!看起来好像是漏印了一层暗色的花纹。

  何女士告诉记者,这张一元纸币是几天前她买菜时别人找给她的,由于找给她时是背面朝上的,她也没有注意,等回到家才发现这张纸币的与众不同。开始时,何女士怀疑这张钱是假币,于是她和家人一起到招商银行等几家银行营业网点,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证实这是一张真币,但确实是一张比较罕见的错币。

  记者随即就此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的有关工作人员,银行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人民币的出错率很低,流通到市面上的错币更是极为罕见。但国家货币机构不鼓励群众炒卖错币,如发现错币,市民可到各银行等值兑换。但何女士一家仍表示,由于的确罕见,他们不想炒卖,却决定收藏这张错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