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酒壮胆 浪荡男子半月内四次持刀抢劫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32 扬子晚报

  一名家境颇为优裕的青年男子由于不思进取,整日在外鬼混,其父母伤心之下断了他的经济来源。他却因为“一喝酒胆子就特别大”,短短半个月时间内连续4次持刀抢劫出租车,近日被南京警方抓获。

  半夜扫墓客劫走出租车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3月8日晚上8时许,句容市民窦某吃完晚饭后,接到和自己合伙开出租车的小舅子打来的电话称,一个客人要到南京迈皋桥去,自己路不熟,让窦某过来一起去。窦某和小舅子合开的这辆出租车才买了几个月,能有这么一笔长途生意,就急忙赶过去了。

  客人是一位身材壮硕的年轻男子,三人一路向南京方向开去。没开多远,该年轻男子声称到前面还要再接几个人,让窦某他们下去一个人。为了达成这笔难得的生意,窦某的小舅子只得下车了。车子继续前行,年轻男子不时要求变换路线,当车子开到上峰李岗头村时,该男子突然凶相毕露,对窦某说:“我告诉你,其实我是个小混混,你快把身上的钱掏给我,否则我要拿刀砍你!”

  窦某透过后视镜,看到歹徒手里举着把菜刀,地处荒郊野外,自己的出租车还没装防抢座椅,不禁吓出一身冷汗。歹徒抢走了他身上的600多元钱和1部手机,将他赶下车后,开走了那辆崭新的桑塔纳轿车。窦某连夜向江宁上峰派出所报了案。

  又有两名句容“的哥”遭劫

  南京警方立即将此案传达到各地派出所,第二天,被抢的出租车被发现丢弃在下关路边。

  3月20日,同样的遭遇再度发生在句容出租车司机戴某身上,也是一个年轻男子,也是在句容市区上的车,也是要到南京迈皋桥。作案人一路上让戴师傅绕来绕去,引起了戴师傅的怀疑。当其要求戴某在麒麟镇一偏僻处停车时,戴坚决不肯。男子拿出菜刀相威逼,戴沉着应对,当开到一工厂附近时,戴猛地停下车,拔下车钥匙跳下车就跑。他一路高喊:“抢劫了!救命啊!”歹徒顿时也慌了神,弃车逃跑。

  3月21日晚,又一位句容司机徐某遭到侵害。当天晚上6时许,徐某将车停在句容市区等客。一个壮实男子说要打车前往南京迈皋桥,谈定价格100元。车到汤山后,这个“胖子”到一游戏室门口带上了一个身穿夹克衫的瘦青年。车开到312国道南京段,“胖子”手举菜刀实施抢劫,遭到反抗后,将的哥砍成重伤,歹徒驾车逃离。

  浪荡子一喝酒胆子就特别大

  此案引起了南京警方的高度关注,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要求全市加强布控,从速破案。刑警支队立即会同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22日凌晨,白下区警方在光华路发现了被遗弃的出租车。

  专案组认为,这三起案子应为同一伙人所为,警方决定并案侦查。歹徒屡屡从句容寻找目标,且对江宁境内的路线极为熟悉,许多路线非江宁本地人是很难知道的,专案组于是将目标锁定在江宁地区。

  几经周折,3月24日,警方查出那个瘦子名叫金大月,系江宁区上峰镇农民。当日下午6时许,警方将正准备出门的金大月擒获。经突审,金大月交代此案的主谋为江宁区上峰镇农民葛锋。25日凌晨,警方将睡梦中的葛锋抓获归案。

  两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均供认不讳,还交代了另一起受害人未报案的抢劫案件。今年21岁的葛锋对自己的抢劫行为轻描淡写地说,自己是闹着玩的。他说自己一喝酒胆子就特别大,身上没钱了,就想到了抢点钱试试。据了解,葛锋的家境颇为富裕,其父母是私营运输户,初中毕业后,其父让他跟着跑运输,他却吃不了这个苦,整日在外厮混。家人实在看不下去,想让他到部队锻炼,可葛锋到新兵连一个月不到就被退回。父母从此气得不愿再管他,他也乐得逍遥。一个人住在父母在镇上盖的房子里,从此更加无法无天。鬼混需要钱,但父母断了他的经济来源,他又不肯打工挣钱,于是想到了抢劫出租车司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通讯员 宁公宣 梁其荣 本报记者 陈迪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