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蚁袭击东庄后村 村民盼望告别与蚁相伴的日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天气变化白蚁就从柱子里爬出
打药后白蚁的尸体堆积如山
白蚁竟将柱子吃空
  近日,读者金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昆明市东庄后村木质结构的房屋被白蚁侵蚀已有多年,今年情况仍不乐观。村里44号的房屋因为房顶梁柱被白蚁蛀空倒塌了一间,49号支撑房屋的柱子被蛀空了一半,现在快到雨季了,村里人都特别担心被白蚁侵蚀的房子能不能挺过去。

  东庄村是个典型的城中村,位于一环路内,村里大多数的房屋都是土基墙两层木质结构。据了解,东庄后村有近80户被白蚁蛀蚀过。这种情况近几年来都有。每年3月初到4月初,碧空万里、太阳火辣辣的时候,从下午1时左右到4时许,白蚁就陆陆续续从家中的柱子、椽子、楼地板、木门、窗筐等处吃空的窟窿里爬出来满院飞。

  记者来到东庄后村44号,见到院内一个茶几上的水杯里落满蚂蚁。住户赵先生说,此类蚂蚁在木料里的时候全身白色,出来的时候就浑身变黑,并且长上了翅膀,不过,飞出来的白蚁寿命不会太长,过不多久绝大多数都死了,每天地上都会落满白蚁的尸体。只有少部分还活着,飞到哪里就在哪里安家,继续繁殖。赵先生家的楼上房屋有4间,靠近村中道路的一间已经坍塌了一半,椽子、瓦片落在一张席梦思和旁边楼板上的红地毯上。赵先生从塌下来的柱子一端用手稍稍用力一抓,就拿了满把木屑。他心有余悸地说:“小保姆住在这间房屋里,房子坍塌下来的那天晚上小保姆刚好回家去了,幸运的是没有伤到人。”

  随后,记者在东庄后村49号、66号也见到了同样的情景。在采访过程中,大多数村民表示,虽然每到3月份白蚁飞出的日子,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到各家各户打药,但要彻底告别与白蚁“做伴”的日子,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旧城改造。

  钱 英/文 江 洋/摄(春城晚报)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