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上巧遇老乡 “三幕剧”巧舌如簧骗你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52 四川新闻网

  巧舌如簧套近乎,四同伙分饰“角色”,三场景环环相扣,目的只有一个--骗钱。

  昨(29)日,记者从青羊区检查院了解到,外地回蓉的陈女士(化名)跌入“连环丢包骗局”,不仅身上财物全无,而且还心甘情愿将密码告诉骗子,险些造成巨大损失。

  场景一:临近成都的火车上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出场人物:“老乡”

  据了解,去年11月30日陈女士坐火车从南京返回成都。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到站时,车上突然冒出一名戴眼睛的斯文男子与她交谈起来。经简单介绍后,陈女士发现他竟与是自己同乡。双方你来我往聊得很是投机。下车后,主动帮陈女士提包的男子告诉她,自己也要回龙泉区的老家,路上还可继续做伴,有这么殷勤的“老乡”同路,陈欣然答应。出了火车站,“老乡”打了几通电话后,又告诉陈一个“好消”,自己在成都做生意的“表哥”今天也要回龙泉老家,他可以开车送陈一段。觉得“大家都已经很熟”的陈女士再次应允,当即与“眼镜”同往太升北路找他的朋友“表哥”。

  场景二:太升南路

  出场人物:“五哥”

  一顿酒饱足后,陈女士在太升南路果然见到了自己“老乡”的“表哥”,做生意的他很是财大气粗,当即就告诉陈女士既然都来成都不如先找地方玩玩,于是三人又回到太升南路逛手机市场。正当大家在街上走时,突然迎面走过一中年男子,因躲闪不及与“表哥”撞了一下,这时“表哥”先是暴跳如雷指着中年男子的背影大吼,而后又突然奇怪地安静了下来,原来一撞的同时,中年男子地钱包跌落在地,大家打开一看里面有叠百元大钞,“少说也有5、6千哦?可能是来买手机的。”“表哥”当即告诉陈女士,不要声张,先把钱带铺子上去,等会大家分钱。看着花花绿绿的钞票陈女士再次答应了下来。

  场景三:取款机器前

  出场人物:“丢包者”

  过了不到两分钟,当大家赶往铺子的途中,走到一个ATM取款机前时,刚才的"撞人丢包者"突然从后面追了上来,“你们是不是捡了我的一个钱包?”遭到否认后,“丢包者”还不死心,提出每个人当面检查一下自己的钱包。而银行卡也要在取款机上看看,因为“你们说不定刚刚存了钱出来。”

  刚才还凶神恶煞的“表哥”先使了个眼神稳住了惊慌的陈女士,第一个掏出自己的钱包,他先告诉对方其中的数额,并当面点清了包内和卡上的钱。随后“老乡”也照做一番,而当陈女士正要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在取款机上给对方查看时,“表哥”又“站了来”,他告诉“丢包者”银行卡的密码怎么能随便给人看,应该由他们先“保护”陈女士把密码输完。在两位男士左右“保护”下,陈只得当着他们的面输完银行的密码。“表哥”又当着陈女士的面把钱包放回由“老乡”帮她提着的旅行包内,没找到失款的“丢包者”只得离开。

  赃款倒手大家都很高兴,这时“表哥”提出要带自己的兄弟出去“玩玩”,让陈女士先打的到五桂桥客运站门口等,2小时后再开车过来接她。提着自己的旅行包上出租车后,陈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急忙翻出旅行包一看,钱包、银行卡统统不见了!原来他们全部都是一伙的。陈女士立即冲出的士,跑到最近的一家银行准备挂失,刚走进银行,她猛然发现一个神色紧张的陌生男子拿着一张跟她一样的银行卡和两万元现金走出来,“你是不是拿的我的卡?”“没有,没有……”男子立即抱着钱向外跑,陈在柜台前询问得知,刚才男子正是拿自己的卡欲取5万元现金,因柜台现金不足刚刚取走2万元。这么巧?是他们的同伙!陈二话不说追出了银行,并在出租车前拦下了取款男子,随即报警。目前,取款男子已被成都市青阳区检查院以诈骗罪提起诉讼,而另三名涉嫌诈骗男子仍然在逃。(詹藐难 本网记者 盛利)

  检察官点评:

  在对本案中落网的犯罪嫌疑人调查中我们发现,他们都是诈骗的老手,已诈骗多起。现在骗子的伎俩越来越高超,花样繁多,“布局”凶险是一方面因素。但是受害人自我防范意识淡薄、贪图小便宜也是骗子们屡屡得手的主要原因。还是那句老话“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希望有人再遭遇此类事件时,多留个心眼,加强法律意识,毕竟不是个人都像本案受害者一样,被骗后正好撞见犯罪分子,追回失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