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吨病肉差点成腊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2:30 江南都市报

  近日,江西省质监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不法之徒在抚州市东乡县等地大肆收购病死生猪,宰杀后又贩卖给浙江瑞安一些肉制品加工厂,再转销至全国各地,给群众身体健康构成极大威胁。3月29日,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南昌市质监局肉类豆制品稽查大队、东乡县质监局在南昌市特警支队的协助下,花了两天时间将这个收购、宰杀、加工、销售病死猪肉的团伙“一锅端”。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电话联系交易病死猪肉

  3月27日晚,南昌市青云谱区质监局按照群众提供的线索,在迎宾大道截获一辆货车,质监执法人员在车上查出一大批病死猪肉。经过对事主黄某的突审,执法人员了解到,黄某在浙江瑞安开设了一家腊肉加工厂,这批病死猪肉是黄某从抚州市东乡县等地收购而来,并准备用货车由南昌运到浙江瑞安,然后在当地加工成腊肉等肉制品再销售给群众。同时,黄某交待,他与东乡县的病死猪肉供货方交易时并不见面,而是电话联系,当“货”运到指定地点后,他再把钱款打入对方的银行账户里。

  根据初步掌握的证据,质监执法人员查明这批病死猪肉是黄某在东乡县人李某、朱某两人手中购得,他们每天屠宰病死生猪多则12到15头,少则2到3头不等,如暂时无人收购就存放在冷库中。执法人员当即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有组织的不法团伙,并已形成收购、宰杀、加工、销售的“一条龙”操作方式。因案情重大,青云谱区质监局立即将此案转到南昌市质监局肉类豆制品稽查大队处理。

  佯称进“货”引蛇出洞

  27日晚,质监执法人员让黄某给东乡县供货方李某、朱某打电话,佯称还需进一批“货”,并约好次日中午在东乡县一地点交易。3月28日上午10时,由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南昌市质监局肉类豆制品稽查大队、东乡县质监局和南昌市特警支队组成的执法队伍赶到东乡县进行布控。中午12时,病死猪肉的供货人之一李某开着一辆小货车出现在约定地点,随即就被执法人员截获。执法人员在这辆小货车上查获了一批病死猪肉。随后,执法人员又用同样方式将另一个供货人朱某诱出并抓获。

  私宰窝点存在达数年之久

  在威严的法律面前,李某和朱某交待,他们宰杀病死猪肉的窝点在东乡县孝岗镇冷井二巷11号。执法人员驱车来到这个宰杀窝点,只见这个不到20平方米的民房内污水横流,一把锈迹斑斑的杀猪刀摆在灶台上的一个大铁锅旁,地上有6头即将被宰杀的病死生猪。该宰杀窝点旁边还有一个小阁间,是李某和朱某的储藏仓库,执法人员在这里查获了12头病死生猪,并在一台冰柜内找到病死猪肉约280公斤,这些病死猪肉有充血现象,呈黄色。

  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发现7本账簿,上面记载着该宰杀窝点收购和销售病死猪肉的收支情况,每笔金额都在数千元以上,多的达1万余元。据房东称,李、朱二人是在去年8月份租其房子宰杀生猪的,但执法人员从账簿上的钱款进出情况分析,这两人从事此非法活动可能已有数年之久。

  2吨病死猪肉被收缴

  截至3月29日晚11时,省市质监、公安执法人员在这个位于东乡县孝岗镇冷井二巷的私宰窝点内共收缴了2吨左右的病死生猪、猪肉。当晚,执法人员对李某、朱某进行初步调查后证实,他们从东乡县农村的一些生猪养殖基地以2至4元每公斤的价格收购病死生猪,私自屠宰后,以每公斤5至6元的价格进行销售,主要购买者有黄某等人。而黄某再把这些病死生猪、猪肉从东乡县运到南昌,由南昌中转至浙江瑞安,然后加工成腊肉等肉制品销往市场。

  质监部门公布举报热线

  南昌市质监局肉类豆制品稽查大队李忠元队长表示,质监部门将继续追查此案,并公布举报热线0791—3850101、3851212,欢迎知情群众提供线索。

  记者夏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