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丁丁:75年的探险奇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2:45 CCTV《第一时间》

  夏丹:马斌,你小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爱看的连环画?

  马斌:有啊!我小时候很爱看《丁丁历险记》。

  夏丹:我也是!《丁丁历险记》的主人公丁丁是一名记者,在漫长艰辛的旅游采访中经历了种种奇遇,发生了许多有 趣的故事。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马斌:还有丁丁的两个好朋友,小狗白雪和大胡子船长阿道克,总是如影相随。

  夏丹:今年是丁丁这个连环画人物诞生75周年,英国伦敦的国家海洋馆本周将举行一个大型的纪念展览。让我们赶 紧去看看,一起来重温儿时的美好回忆。

  丁丁75周年纪念展的整个展出分为三个部分:丁丁和《丁丁历险记》的创作过程;埃尔热的生平;以及丁丁的海上 历险故事,包括:《神秘的星星》、《独角兽号的秘密》、《红海鲨鱼》、《海盗失宝》等,其中,在《海盗失宝》部分还有 一艘故事里的潜水艇的复制品。现存的最早的丁丁画稿,以及《丁丁历险记》作者埃尔热的画像也将第一次展出。

  1929年,丁丁这个形象首次出现在比利时作家埃尔热的连环画《丁丁在苏联》中,接下来,埃尔热总共画出了2 3部丁丁系列连环画。在连环画中,丁丁的足迹遍及非洲、美洲、甚至还到过中国西藏,而且成为了月球探险的第一人。丁丁 从不记录人们告诉他的东西,相反,他总是自己去调查,并且不惧怕任何人和任何势力,因此被当作和平和正义的象征,受到 了全世界的喜爱,而 《丁丁历险记》也被翻译成50多种语言出版,在全球的销售量超过了2亿册。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