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要疯了” 海南一学生连续12个周末被锁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3:41 胶东在线

  新华网海口3月30日电“父母每到周末就把我锁在房间里,我已经12个周末没有出去过了,再这样我会疯的。”高三学生颖颖(化名)日前向记者反映。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颖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是从陕西随父母来海南的,在海口秀英某子弟学校读书。她的父母都是工程师,对她的要求非常严格。尤其是今年初,父母说为了考上大学,一年将没有双休日,全部用来学习。开始她还有些抵触情绪,想争取,但后来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根本无法改变父母的决定。随着课程的增多,高三同学都把周末当成放松自己的最佳时机,但她却没有这个机会。28日上午,父亲见她一个人在房间里发呆,就破例塞一张《南国都市报》给她解闷,她这才想起找记者诉苦。

  当天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金山小区颖颖的家中。听说是记者,颖颖的爸爸陈先生非常高兴。他说:“我和她妈妈都是文革时期的大学生,只生了这个女儿,从小就教育她好好学习,将来能够有出息。孩子一直比较开朗、活泼,到了高中二年级时,她居然利用节假日跟一帮男同学出去游玩,晚上都不回家。从那时起,我就要求她每个周末都在家复习功课。去年春节前一个周末,她又跑出去了,我才开始锁住她的门。我和她妈真的是为她好,这孩子怎么不理解父母的苦心呢?”他希望记者能够劝劝她。

  针对颖颖的状况,记者采访了海南大学社会科学院刘教授。他说,高中生处于身体、思维、观念的高速成熟期,如果不能正确引导,很容易迷失方向或者走上弯路。对于高三学生,不能放任自流,更不能强加外力,应当教育、说服,还要肯定、支持。颖颖父亲的教育方式肯定是不对的,望子成龙谁都渴望,但不能拔苗助长,否则欲速则不达。尤其是孩子读高三这个时期,学习任务非常重,他们本身就给自己加许多压力,作为父母应该多提醒他们注意休息,多为他们提供休息的场所,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引导孩子热爱学习比强迫孩子去学习更管用。如果一味强加压力,孩子精神可能会承受不住,造成意外后悔也于事无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