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次完美结局的“私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4:18 中国宁波网
一家四口激动地与记者道别。
  记者李锋王勇

  宁波晚报讯昨天中午,在江东的一家酒店,来自江西的朱先生夫妇吃了10个月以来最舒心的一顿饭,他们的女儿小丹和女婿小胡不停地给他们夹菜。而前一天晚上,朱先生夫妇来报社求助时还是满脸焦虑。因为婚事遭父母反对,小丹和小胡“私奔”到了宁波。10个月来,小夫妻俩尽管给家里写过几封信,却始终没有透露自己的地址。昨天,在记者的帮助下,这一家子终于团圆了。

  女儿不告而别

  前天晚上7点左右,朱先生夫妇急匆匆地来到了报社,他们都是江西乐平人,有一个独生女叫小丹,今年25岁。一家三口都是公务员,日子过得很舒服。可从去年开始,他们遇上了烦心事。

  小丹长得很漂亮,家里条件又好,所以在当地追求她的人不少,可小丹偏偏和小胡谈起了恋爱。朱先生夫妇很反对,因为小胡家在农村,又没有固定工作。去年6月10日上午,朱先生夫妇得知小丹没有去上班,马上赶回家中,发现了小丹留的一张纸条,说是去外地了,让他们不要找她。随后,朱先生夫妇了解到小胡也失踪了。而且在6月9日,小丹和小胡已经领好了结婚证,小两口“私奔”了!

  女儿一走,夫妻俩失了魂似的,他们在周边地方找了好久,但没有小丹的下落。去年8月,他们收到小丹从宁波寄出的一封信,说她在一家房产公司工作,小胡在做汽车销售,都干得不错,让他们放心。随后,小丹和小胡又去了好几封信,说很想家,但一直没有透露他们在宁波的具体地址。每次的信中,小丹甚至把信纸的抬头都裁掉了。

  女儿的下落虽然知道了,可朱先生夫妇的担忧却没有减轻。女儿真的生活得好吗?小胡待她怎么样?前天,他们动身来了宁波,同行的还有好几位亲戚朋友。在宁波找了大半天还没结果后,他们找到了报社。

  记者多方打听

  小丹在哪里呢?这么大的宁波,去哪儿找她呢?昨天上午,记者开始寻找小丹。

  小丹在信中说她一直在一家房产公司工作,那么她一定会办理暂住证。记者先和公安部门取得了联系,请求他们的帮助。没多久,好消息传来,民警找到了小丹的暂住档案,她住在北仑新碶某新村。但资料上没有显示她具体的居住地点,并且小丹在信中说她搬过家。第一条线索就这么断掉了。

  这时候,记者只有从第二条线索着手了,那就是小丹寄给父母亲的一张照片。这是小丹在单位里拍的,从照片上辨认不出是什么地方,但小丹身后的墙上有一张招贴画,上有“嘉年华”3个字,下面还有一段文字,可以看出“嘉年华”是一个房产项目的名称。记者随后询问了市区多家房产公司,但他们都称不知道“嘉年华”。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询问北仑一家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时,得到了确切的答案:“嘉年华”是在北仑,但具体是哪家房产公司在作代理销售则不清楚。9点15分,记者在北仑的一位朋友传来了确切的消息,他打听到了销售“嘉年华”的房产销售公司。

  打通这家房产销售公司的电话后,一位小姐很肯定地告诉记者,没错,来自江西的小丹是在他们那里做销售,并且干得很不错。记者欣喜若狂,马上和朱先生取得了联系。

  遗憾的是,记者没有见到小丹和父母重逢时那感人的一幕。也许是心有灵犀,记者打电话给朱先生时,他和妻子正好在北仑寻找小丹。得知小丹的消息后,他们迅速赶了过去。朱先生说,小丹见到他们时,整个人都傻掉了,呆了好久,然后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朱先生夫妇上前紧紧地把她搂在了怀里。

  接到小丹的电话后,小胡也现身了。出乎他们意料,父母并没有责怪他们。

  父母转忧为喜

  因为还有好多同来的亲友在宁波,请了假后的小丹、小胡和父母亲一起来到了宁波。

  吃饭期间,小丹、小胡向父母亲讲了来宁波后的生活。他们到宁波后不久就找到了工作,小丹在房产销售公司工作,业绩一直不错,同事也很关心她。小胡现在是宁波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业务主管,工作也很出色。因为工作兢兢业业,他们的收入比在老家时高了许多。现在,他们在明楼租了房子。

  小胡长得很帅,穿了一身西装,非常精神。朱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他们不会再干涉女儿的婚姻,看得出他们对小胡也挺满意的。

  小丹和小胡说,他们其实一直很想家,但怕父母亲不原谅他们,所以一直没勇气告诉家里。现在他们想留在这里继续发展,朱先生夫妇马上表示会全力支持他们。

  小丹和小胡给父母亲倒满了酒,举杯算是赔礼道歉。小胡在记者的提醒下马上改口叫了“爸爸、妈妈”,朱先生夫妇笑着答应了。小丹和小胡想陪父母亲在宁波多玩几天,但朱先生夫妇说看他们工作挺忙的,打算第二天就回去,不过让小夫妻俩过年一定要回家,因为有一件大事情还等着补办呢,那就是办婚宴!

  一次“私奔”终于等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