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天河客运站有人专向贪图便宜方便者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私车拉客半路加价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报道:本报读者陈小姐前天来电反映,广州市天河长途客运站附近有人用私车拉客,乘客谈好价钱上了车后,车主随意加价,宰客现象严重。

  26日上午,陈小姐的朋友小王一家三口来到天河客运站准备搭乘长途汽车前往增城,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刚到站门口就有几个人围了上来:“你要去哪里?我搭你过去。”“我的是小车,舒服又便宜。”

  小王听了有些心动,觉得一家三口包一部小车去增城挺划算。讨价还价后,双方以80元成交。可是路程刚过半司机就说:“三个人要200元。”小王一听傻眼了,几番争执,最后还是花了150元才到增城。小王气愤地告诉记者:“这是宰客!”

  前天中午,记者来到天河长途客运站,见到车站门口和旁边士多店门口站着一些拿着车钥匙的人。士多店门口的几个女子来到记者身边问:“要去哪里?坐不坐车?”记者问:“去增城多少钱?”对方答道:“80元。”“那为什么上次我去要收150元呢?”该女子哑口无言,旁边一位女子马上补救:“她是刚来的,不知情。去增城150元,我给你打个折,130元吧。”见到记者将信将疑,她又说:“我车上有计价表的,可以打表给你看。”

  在车站门口,一个拉客男子告诉记者,逢年过节长途车要加价,来坐他们私车的人就多了,他们也会适当上调价格。另一位拉客的司机告诉记者,他在一间工厂工作,车是老板的,他利用双休日出来搞搞“副业”。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天河区交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一直存在,他们已经和天河区公安交警配合联合整治了几次,最近还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这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不要贪便宜图方便乘坐拉客私人车,如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马上到驻站派出所举报。

  (报料人陈小姐,三等奖100元)(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