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捣毁“龙哥”色诱陷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6:24 深圳晚报
  靓女街边假招嫖恶汉屋内真抢劫处处撒出色情饵专找港人下毒手团伙作案50宗终被警方连窝端

  警方捣毁“龙哥”色诱陷阱

  本报记者被特许目击了福田警方这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抓捕过程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王东韩宝银报道

  这是一个专盯香港人下手的特大色诱抢劫团伙。团伙的十余名主犯全部被福田警方擒获。记者被特许目击了警方一系列抓捕行动的全过程。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2004年3月1日,8名香港人在福田遭到色情引诱抢劫,被抢财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庄礼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都对此案作出了批示,请有关部门组织专项打击,希望尽快将嫌疑人捉拿归案。

  2004年3月24日晚,福田刑警荷枪实弹乘着夜色马不停蹄,在10个小时之内将10余名犯罪嫌疑人从福田、龙岗抓捕归案。当那些用来作为诱饵的女嫌疑人深夜在出租屋里仓皇被擒;当那些在事主面前凶神恶煞的劫匪被反铐双手埋头蹲在地上不敢动弹,他们应该体会到了正义的力量,也终于明白了违反法律的下场。

  昨日,在福田区看守所,团伙其中一名主犯龙某波再次见到记者时眼泪长流。他说,其实一直都在害怕会出事,现在也只有在铁窗里默默忏悔。如果自己对法律能够认识多一些,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结果。

  〉〉〉现场直击

  10小时擒获11人

  3月24日晚6时30分福田公安分局

  傍晚,记者得知福田警方正在侦查的色情引诱抢劫团伙的案件可能会有重大进展,立即驱车赶赴福田公安分局。

  福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此时灯火通明。记者在会议室里找到了正在讨论案情的专案组民警。福田刑警侦办此案已经有20多天,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在深圳销声匿迹,经调查潜回了湖南老家。经过一段时间蛰伏,这帮人又回深聚在一起。民警终于等到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他们决定当晚就动手。

  晚7时,民警得到线索,这个色诱抢劫团伙的几名主犯在蓝天宾馆开了房。这帮嫌疑人在深圳几乎都有租住地,他们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去宾馆开房呢?是准备再次商量下手作案,还是纯属娱乐聚会?

  专案组民警的意见出现了分歧。一个思路是这帮嫌疑人聚首的机会不多,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退房,既然知道他们的聚会地点,就应该果断出击瓮中捉鳖;另一个观点则是,七八点钟是嫌疑人活动比较频繁的时间,出外吃饭消遣的可能性较大,应该先不惊动他们,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再动手,将他们悉数擒住。

  会议室里讨论气氛热烈。有民警告诉记者,每次侦办案件,都会出现各种可能性,所以这样的争论显得尤其重要。只有集中智慧,才能制定出相对完美和行之有效的作战方案来。经过细致的分析,专案组作出决定,先派一组民警到蓝天宾馆,在不惊动嫌疑人的前提下从外围了解情况,确定嫌疑人的位置,另一组民警则在宾馆周围待命,待到时机成熟,立即行动。晚8时,蓝天宾馆

  小林带着第一组便衣民警已经顺利进入宾馆。经了解,这伙人果然在宾馆的9楼开了房,而且从6点到8点,这伙人都没有走出过房间。

  第二组民警接到消息之后开始行动。他们三三两两分散在宾馆的入口、电梯口、大堂等处,装作不认识,扮成客人的样子。为了不打草惊蛇,记者随一名刑警先行上楼看个究竟,其他民警则在路口、门口、电梯口等处守候,观察这伙人有没有出入。

  电梯上到9楼,这里是一排客房。905房内传出嬉笑声,男女都有,看样子应该不止一两个人。先行探路的刑警在每个客房门口走了一圈,然后在905房前停下,趴在门上听了听。几分钟后,他们下楼和其他民警会合。

  刑警小王此时正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翻看当天的报纸。得知房内确实有人,他马上打电话通知其他民警上楼准备行动。

  电梯上到9楼,13名刑警荷枪实弹在905房周围各就各位。十几个人从上电梯到房门口居然没有发出一点声响,他们要让对方猝不及防。

  民警们悄悄把枪上了膛。随着服务员的敲门声,房门应声而开。小王举着枪率先冲了进去。其他民警也迅速冲了进去,将房内的八男两女全部控制起来。

  屋内有一桌纸牌,一桌纸麻将,混乱中散落在床上和地上。民警马上核对了他们的身份证———没错!

  在对他们的随身物品依法进行搜查之后,民警给嫌疑人戴上手铐,将其带回刑警大队进行突审。

  3月24日晚9时福田公安分局

  嫌疑人被带回刑警大队。审这些嫌疑人并没费多大周章。由于事先对这些嫌疑人已经做了大量的调查摸底工作,民警对他们的身形外貌、绰号、作案手法等都相当熟悉,嫌疑人很快就开口了。他们交待了团伙另两名女嫌疑人的住处。

  3月25日凌晨1时龙岗盛平村

  晚12时,民警驱车赶赴龙岗。凌晨1时,民警抵达龙岗区盛平村某出租房楼下。四下里很安静,没有一点光亮。出租房大门口铁门紧锁。

  只有五楼和六楼的两间房里还有灯光。六楼就是民警们要寻找的两名女嫌疑人的租住地。门口没有写房东的电话,民警只好硬着头皮按响了五楼一家住户的对讲器,一名女子的声音传了出来:“找哪位?”“开一下门吧。”“你到底找谁啊?”“我们是派出所的。”铁门这才应声而开。

  悄悄走到六楼,606房大门紧闭。民警上前敲了敲门,里面一个女人的声音答道:“谁啊?”“派出所查房。”“哦,等一下。”

  谁知两分钟过去了,房内还是没有动静,民警继续敲门,房内两名女子的声音传出:“我们在换衣服。”又过了几分钟,房内居然传出了打手机的声音,民警开始发出警告:“快开门,不然我们只能踹门了。”“那你们就踹吧。”里面的女子一面打手机一面答道。

  听到这样的回答,民警一脚踹开房门,冲进屋内。

  房内的两个女子还穿着睡衣,根本没有换什么衣服,一人居然还在用指甲刀修指甲。见到民警闯入,她们尖叫起来:你们怎么进来了!

  “你们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呢?”

  两名女子拿出身份证,一个叫刘某,一个叫李某虹。年龄、籍贯、姓名都和民警掌握的情况相符。两名女子再三声称自己是无辜的。但当她们被带到福田公安分局看到他们的同伙时,终于说不出话来。

  3月25日凌晨4时新洲南村

  民警在审讯中又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团伙主要成员之一“龙哥”就租住在新洲南村。

  民警拎着“龙哥”的房间钥匙来到新洲南村某栋302房。打开房门,屋内的沙发上居然坐着两名女子还在聊天。看到民警拿钥匙开门,她们很奇怪地问道:“你们怎么会有房间钥匙?”

  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出租屋,现场的两名女子肖某英和罗某承认这是龙哥的租住地。十分钟之后,民警从两名女子的房间里、皮箱里搜出了四五部手机。问她们是哪里来的,她们只说是男朋友送的。民警将两名女子带回审查。

  记者隔日获悉,除在宾馆抓获的10人中有一男二女不是嫌疑人之外,当晚擒获的其他11人(7男4女)都是此特大色诱抢劫团伙的主要成员。

  〉〉〉案件始末

  团伙作案50余宗

  8名香港人遭洗劫

  2004年3月1日凌晨4时40分,福田区沙头派出所接到香港人秦某、何某报案称,包括他们在内的8名香港人在沙嘴村遭到一色情引诱团伙抢劫。8名香港人被抢财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福田公安分局政委罗荣才带领刑警大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经初步调查,2月29日16时许,秦某(男,50岁,香港某物业管理公司员工)、何某(男,67岁)在沙嘴村某卡拉OK附近地段被两名女子以按摩为由带到沙嘴一坊某栋404房,进门即被四五名犯罪嫌疑人捆绑,然后被关押在该房的南侧。秦、何二人进屋后发现,南侧房内已经关押着另外两名香港人,而后又有四名香港人被绑进来。3月1日1时许,8名香港人身上财物被搜走、所带银行卡被取走钱款后,陆续被放。在释放时,嫌疑人还恐吓事主不准报案。8名港人被抢走财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

  案发后,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庄礼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都对此案作出了批示,请有关部门组织专项打击,希望尽快将嫌疑人捉拿归案。

  11湖南籍嫌疑人被擒

  福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手此案后,开始大量的摸查工作。他们很快掌握了这伙人是湖南常德籍犯罪团伙,男女各有十余名左右。

  3月24日,这帮嫌疑人的多名骨干成员终于在蓝天宾馆聚首,民警抓住战机,迅速出动,将10名嫌疑人员堵在屋内。后查实,其中张某初(男,34岁,湖南常德人)、胡某红(男,32岁,湖南常德人)、龙某波(男25岁,湖南常德人)、任某君(男33岁,湖南常德人)、康某达(男,42岁,湖南常德人)、郭某城(男32岁,湖南常德人、刘某美(男,34岁,湖南常德人)、刘某美(男,34岁,湖南常德人)七人都是团伙主要成员。经突审,嫌疑人基本交代其犯罪事实,并供认出其他几名女嫌疑人的特征及住处。民警连夜赶赴龙岗盛平村及福田区新洲南村,在两间出租屋内分别将其余四名女嫌疑人刘某(女,21岁,湖南衡阳人)、刘某虹(女,21岁,湖南衡阳人)、肖某英(女,26岁,湖南常德人)、罗某(女,19岁,湖南常德人)擒获。

  交待30余宗色诱劫案

  这个特大色情引诱团伙的组织结构十分严密,分工也很明确。团伙中的每个男人手下都带有1~5个女子。每次作案时,他们先租好出租房,然后带着团伙中所有成员去认好房间。作案时,留一两个人在外把风,其余则预先埋伏在房间里。团伙的女子一般是两至三人一组,在村里找寻目标,以招嫖的名义将男人带到房间然后实施抢劫。

  抢劫成功之后,团伙成员都到主犯之一张某初、绰号“龙哥”的住处新洲南村分赃。“龙哥”和另一名主犯“浩哥”分钱最多占大头,剩下的钱大家分。女的如果是带到人上楼则能分到4000元左右,分得的钱还得给带自己的男人1000元左右作为抽水。据其中一名女嫌疑人肖某英称,从去年12月至今,她前前后后共分得9万余元。

  经审讯,嫌疑人交待了50余宗色情引诱抢劫案件。3月1日抢劫8个香港人是这个团伙所作的最后一宗案件。

  “靓女”这回面对的是荷枪实弹的警察。

  “龙哥”在宾馆打牌时被擒获。

  在蓝天宾馆房间中擒获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凌晨4时,在新洲南村“龙哥”的屋里擒获两个女子。

  两名身穿睡衣的女人在龙岗盛平村出租屋内被擒。

  以前大打出手的猛男,现在没脾气了。

  (图片见PDF版A16版)作者: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王东韩宝银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