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婚纱摄影中的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9:48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消息还有一个月就到“五一”长假了,婚纱摄影也迎来了消费高峰。与往年的“五一”、“十一”等结婚“旺季”一样,近来,海曙区消协又连续接到这样的投诉。现将其中的部分陷阱披露出来,以提醒其他消费者多加注意。

  陷阱一:要求消费者购买未入册照片的底片或数码资料。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王先生和未婚妻去一家婚纱摄影店拍摄时,双方约定拍摄40张,入册28张,价格为2980元。在摄影师的一再建议下,王先生一共拍了102张,并最终从中选了28张放进相册。随后,店方表示,除了40张可以免费刻录到光盘内送给王先生外,其余62张要另外收费。王先生一算,这笔额外费用高达2480元,王先生考虑到,如果自己不买下来,这些婚纱照可能会被店方偷偷用在别的地方。一时间,王先生进退两难。

  对策:如果消费者遇到这样的陷阱,可以理直气壮地要求店家免费将底片归还或将数码资料刻录到光盘上。因为我省对此有相关规定:“摄影业经营者按照约定提供服务后,应当将全部照片、底片(包括数码相机的数据资料)交付消费者,不得自行保留,不得因此收取费用。”

  陷阱二:收取婚纱清洗费。

  双方签订协议时,婚纱店承诺可以免费选用几套婚纱服装,但在拍摄时,只拿出几套样式老套、过时的婚纱让你免费挑选。如果你不满意,店方便拿出一些“进口的”或者“刚刚买进的新品”让你挑选。不过,消费者如果选用这些婚纱,就要付一定的清洗费。

  对策:在签订协议时,不要轻信店家“免费选用几套婚纱”的说法,最好先确定店里所有的婚纱是否都在免费选择之列。等店方确认后,再写入双方的协议中。

  陷阱三:乘机推销化妆品。

  在拍摄前进行化妆时,化妆师拿出各种化妆品,并表示使用了这些化妆品后,拍摄效果会更好。当然这些化妆品不是白用的,而且一整瓶开封后,只能“折价”卖给你。这种手法还可能在你摆设婚宴的当晚,由跟妆师再宰你一次。

  对策:准新娘应该立场坚定,不要被化妆师的甜言蜜语所诱惑。(东南商报 记者蒋继斌通讯员海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