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子为争遗产上法庭 不想离婚扬言要杀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母子为争遗产上法庭

  信报讯 (记者郭志霞通讯员王斌)父亲去世后,儿子竟和母亲争起了财产。昨天,记者了解到,顺义法院受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据法庭调查,张老太今年75岁,家住顺义,现有四个子女,均已成家。王老太的丈夫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李某于1987年去世,留下夫妻共同财产瓦房四间。张老太与其小儿子一直在这四间房内居住。李某死后其遗产一直未被分割。可是现在由于此地要被拆迁,于是张老太把四个子女叫到一起,就这四间瓦房的归属问题进行协商。

  张老太认为,这四间瓦房是夫妻共同财产,其中两间应归其所有,剩下的两间作为其夫遗产由她和四个子女共同继承。长子和两个女儿同意母亲的意见,但是小儿子李林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虽然房子是父母盖的,但已口头分家把这四间房分给了他,所以他不同意母亲的意见,认为四间瓦房应归其所有。

  张老太与小儿子协商不成,于是一怒之下将其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四间瓦房中两间归其所有,剩下的两间按遗产继承。

  顺义法院经审理认为,遗产分割应根据遗产现状并遵循有利生活的原则确定。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规定,判决张老太现住的两间房归其所有,剩下的两间归其小儿子李林所有,李林给付张老太及另外三位继承人每人400元遗产折款。

  不想离婚扬言要杀妻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通讯员王启军)丈夫张男无端怀疑妻子有外遇,妻子一怒之下要离婚,结果他着了慌,于是扬言要杀了妻子。昨天,记者从怀柔法院获悉,经过法院的耐心讲解,妻子已经撤回了起诉,张男也承认了错误。

  李某与张男于1989年结婚,婚后初期感情还不错。

  2003年6月,李某托关系将孩子送到城里的学校读书,自己也到城里找了一份工作,她怕丈夫干涉自己的工作,坚持不把工作的地点告诉张男。没想到张男不仅不理解她,还怀疑她有了第三者。这下可把李某的心伤透了,今年3月初,李某一怒之下向怀柔法院起诉,要求与张男离婚。但此举吓坏了张男,张赶忙托人说情,但李某坚持离婚。于是张男又威胁李某“如果离婚就将李某杀了”。

  法庭经过几次传唤,张男就是不到庭。今年3月15日,法庭与李某约好后,一起找到张男。承办人对张男威胁李某的做法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指出他怀疑妻子不忠严重伤害了夫妻感情。张男听后对自己的做法非常后悔,当场向李某承认了错误,并表示今后要充分尊重和信任李某,不再限制她的自由。承办人同时指出李某隐瞒行踪的做法对家庭产生的不利后果。最后,在法庭的劝说下,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多理解对方,共同为家庭的美好生活而努力。李某愉快地撤回了起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