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亿元大项目形成“集聚”、“裂变”双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1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雪飞 王 珂)一段时间不见,荥阳市招商办主任王相山稀疏的头发又不知掉了多少根。

  从年初到现在,作为全市招商引资服务部门的负责人,项目洽谈、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的事情一件接一件,王相山确实忙得不可开交。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3月18日,总投资1.2亿元的河南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阳光油脂有限公司在荥阳锦江工业园区正式投产。王相山告诉记者,这“第十八尊罗汉”的落地,才给了他喘气的机会。

  王相山所说的“十八罗汉”,指的是从2001年以来,荥阳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来的18个超亿元大项目。

  在王相山的工作本上,记者看到,在建的、在谈的和筹备中的上亿元项目,密密麻麻记录的还有十几个。

  诸多超亿元大项目为何纷纷落户荥阳?

  其一?熏“集聚效应”。

  为引进知名企业“乐百氏”,仅用两天,荥阳市就完成了该公司所需的200多项调查数据;近半个月时间,便办完开工所需的27项手续。从双方接触到动工建设,总投资1200万美元的“乐百氏”饮品项目,前后用了不到4个月。

  优越的区位优势、优秀的服务意识、优质的办事效率,把“三优”这篇文章做实、做活,才是吸引更多外来投资者和超亿元大项目在荥阳集聚的根源。王相山主任解释说。

  至今,已有总投资4.7亿元的郑州龙泰电力有限公司荥阳煤矸石电厂、总投资3亿元的中原铝业公司、总投资1.5亿元的康泰药业集团公司、总投资1.6亿元的绿色农业示范园等18个项目相继落户荥阳。投入30亿元的温州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帝王湖山庄、投入10亿元的锦龙水泥有限公司等13个项目在荥阳都已进入筹备状态。

  其二,“裂变效应”。

  荥阳市对外来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实现了招商引资的良性循环:引进一个、带动一片、兴起一业。

  锦江集团投资建设垃圾电厂后,又开始在荥阳筹建投资6亿元的无污染纸浆厂和投资15.8亿元的高档新闻纸项目,这些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形成一个占地逾千亩、年产值25亿元、年利税8亿元的荥阳锦江工业园区。

  香港中联电力有限公司在组建龙祥铝电集团之后,眼下又在筹建铝厂三期工程和30万吨碳素项目,将在荥阳形成一个以煤变电、电变铝、电变碳素、碳素变铝为链条的产值逾30亿元的产业群。

  现在,超亿元大项目“集聚”、“裂变”的双重效应,使开放型经济的砝码在荥阳市经济天平上,分量越来越重。②7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