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会战10天 7亿余元执行到位208人被司法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19 解放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高远记者朱泳武)昨天,松江区法院召开执行案件集中教育处理大会,当场发放400余万元执行款,并对两名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宣布拘留。至此,为期10天的上海法院集中执行行动圆满地画上句号。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行人员5554人次,执结案件2495件,执行到位7亿余元,执行到位率达66.06%,司法拘留208名拒不执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执行会战中,市高级法院院长滕一龙先后多次到各基层法院作动员、鼓士气。全市法院执行人员不分昼夜行动,除在报纸上公告被执行人名单、召开集中执行大会外,还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如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全过程监督执行,发放限制高消费令,悬赏执行等。

  除直接关系百姓生活的“三费”和劳动工资案件,本次集中执行还将一批在车贷、房贷和信用卡恶意透支案件的被执行人列为“攻坚”对象,先后执行459起此类案件。部分法院还与上海资信有限公司合作,如黄浦区法院将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信息提供给市个人征信和企业征信数据库,由上海资信公司向社会公开。30余名被该院发放了限制高消费令的被执行人的名单,也将被载入该征信数据库。这些人在今后7年内的信用消费将因此受到影响。

  执行中,既有相关人员向法院举报执行线索,也有被执行人的亲属、单位出面协助执行,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债务的也不少。闸北法院一起执行案件的当事人朱惠德,欠款11.8万元不还。一年多来,不断有债主上门追债,家人苦不堪言。此次执行人员登门执行,对其女儿进行宣传教育,后者表示一定配合法院工作,并当场打电话给父亲,恳请他为家庭着想,早日还债。几天后,朱惠德把千方百计筹措的9万元现金交到法院,并承诺余款在一个月内付清。上海某电器公司主动到法院要求偿付拖欠银行的贷款8000余万元。

  据统计,10天中,1103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债务,履行标的达6744万元;当事人之间自行和解的执行案件622起,标的达1.8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