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女连刺情敌17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5岁的少女,为了报复抢自己男朋友的好友,竟向好友身上连刺17刀。

  今年2月的一天晚上,家住朝阳区小红门乡的张师傅像往常一样下夜班回家,当他走到小红门铁道口处时,听到断断续续的喊“救命”的声音,循声望去,一个小女孩沿着南侧铁道由东向西走过来,单薄的身形没走几步就倒下了。张师傅跑过去一看,那女孩满身是血,于是立即报警。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浮出水面。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15岁的小颖与14岁的小静不仅是同学,还是谈得来的好朋友。小颖在一次同学聚会上结识了社会青年17岁的张某,两人很快成为男女朋友。小静通过小颖结识了张某,之后的日子,三个人经常一起吃饭、聊天、唱歌。有一天,小静与张某约会的事被小颖发现,小颖和张某分了手。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和男朋友走到了一起,小颖心里很不是滋味。

  2月18日下午,小颖打电话叫出自己的好友小霞,并从自己的家中携带一把水果刀,二人去找小静“算账”。二人将小静骗至朝阳区小红门铁道口,小颖趁小静不备掏出水果刀欲杀小静,这时小静平静地说:“我知道你恨我,这样,你扎我一刀,咱俩的事算结了。”站在不远处的小霞催促小颖:“要不你就扎她一刀,要不咱们就快点回家。”小霞的催促最终坚定了小颖的决心,她举刀刺向小静的后背,之后又连刺小静的胸部、背部、腹部数刀。被扎的小静躺在地上满身是血。看着不远处呼啸而来的火车,小颖和小霞把小静抬到铁轨中间,之后二人匆匆离去。身中17刀的小静勉强起身走下铁轨,向铁道口艰难行走,于是就发生了本文开始的一幕。

  近日,朝阳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小颖、小霞做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据负责此案的检察官介绍,讯问中他们了解到小颖、小霞平时很少跟父母交流,两人把父母的管教看成是一种压力和束缚。检察官认为,家庭、学校、社会都有责任给青少年提供一个心理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解决自身遇到的情感、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及时疏导化解他们的心理障碍,避免这种用极端手段解决问题现象的发生。(文中人物为化名)

  北京娱乐信报赵源 通讯员 公燕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