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拐途中 乘警救下两少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杨 凡 摄
  昨日15时18分,两名被拐卖的少女在昆铁乘警的陪同下,从T61次北京至昆明的旅客列车12号车厢车里走了出来。当见到站台上前来迎接她们的民警时,两人开心地笑了。

  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乡的叶那(化名)和小萍(化名)都是临沧地区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蔗哈村人。一个多星期前,18岁的叶那和16岁的小萍结伴去赶乡集,在赶集时遇到她们熟悉的一名老妈妈,老妈妈以帮她们找工作为名,将她俩交给吉林通化的两李姓男子带到昆明,并坐上了T62次昆明开往北京的列车。3月29日,当T62次列车运行到长沙至武昌区间,叶那向正在车厢里宣传旅途安全常识的昆铁乘警求助,说她们被陌生人拐骗出来,准备去打工,现在不想去了,请乘警帮帮她们。乘警听后立即对带她俩出来的两李姓男子进行了盘查。经查得知,她们是两李姓男子各花了18000元人民币托老妈妈买来,准备带回家去当老婆的。两李姓男子还说,叶那和小萍的父母分别收了他们14000元的彩礼。

  在昆铁乘警支队,当记者问叶那怎么离家都那么远了才想到去报警时,小萍说:“叶那发现她“老公”偷了她的东西。”一听这话,叶那急得一把抓住了小萍。叶那辩解说,本来说是去打工的,但在列车上她发现李某偷了她的证件(临时身份证),并且觉得两陌生男子特别像乘警宣传安全时所说的那种拐卖妇女的人。她越想越怕便向乘警求助。叶那、小萍高兴地说,能返回到昆明真开心,父母都还不知道她们被拐出来。

  据乘警支队一大队队长徐仕海介绍,警方将派车把她们送到救助站,由救助站帮助她们返家。

  杨凡(滇池晨报)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