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价极品茶叶亮相 二两要卖9999元年产仅3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0: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桢竹 报道)昨日,一种名为“绿眉仙茶”的极品茶叶亮相名山县蒙顶山,一盒(二两)的售价竟高达9999元,堪称国内之最。据悉,该茶每年的产量仅为2~3两,从选料、采摘到制作,无处不显示出精致和高贵。

  据制作该茶叶的蒙顶山智矩寺掌门介绍,该茶叶工艺极其精细,每年的产量还不到3两。据介绍,今年3月21日凌晨4时,名山县响起了第一声春雷,8名等候多日的采茶僧立即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奔赴海拔1400米的最高峰“上清峰”,在方圆100米内选择刚冒出约1厘米的嫩芽采摘。

  “绿眉仙茶”的采摘方法也极为讲究:不能用指甲“掐”,在看中某根茶叶后,只能顺着轻轻一“提”。即使在收成好的时候,采摘的鲜叶不过也就1公斤多。

  采摘下来的鲜叶必须当天炒制,制好茶的最佳温度在160~180度之间,这一切全靠制茶僧的手感,既要保证茶叶双面都炒透,又不能过头,同时形状还要一样。

  炒完后的茶叶经精选后,还要放入加入特制草药的“黄白草纸”中发酵6小时,最后放入锅内,用青冈木制成的钢炭烘干。经过层层淘汰,能“坚持”到最后的茶叶已经所剩无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