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在北京现代城门前蹲点采访时被打断鼻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0:44 华夏时报

  地铁出口封闭两年多 北京现代城受困地铁线

  探访现代城地铁站口“六怪状”

  本报摄影记者现代城门口被毒打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本报记者芬子报道 本报连续两天推出“现代城受困地铁线”深度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昨天下午13:15,在现代城门口,本报摄影记者孙国栋追踪拍摄反映现代城地铁交通状况的新闻照片时,被一男子打得鼻青脸肿、头晕、恶心,经朝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拍X光片证实:鼻骨已经骨折。

  血腥暴力发生在现代城门口

  昨天中午13时,孙国栋来到现代城门口,打算抓拍反映“地铁大望路车站C出口”交通险象环生的专题照片。因为连续几天在这里“蹲点”,周围卖水果的、骑三轮拉客的商贩和当班的保安们,都已经认得这位勤奋的青年摄影记者。

  据一位乘车路过的目击者事后向本报记者反映:“那位右肩挎着一个大包(摄影包)、左手拿着一个相机架子(独脚架)的瘦小男孩(指孙国栋)在现代城门口的水果摊前刚站定,一名瘦高个男子从现代城方向走了出来,跟那男孩只交谈了不到两句话,突然出手打人。”

  孙国栋回忆说:“当时那人在我身后的水果摊前作势买水果,见我支起独脚架准备架相机,他突然喝问:‘你干什么的?!’我只语气平和地反问一句:‘你是谁?’对方便勃然大怒:‘你这拿的是凶器!’上前不由分说,按住我的头,欲往现代城方向拖。”

  “当时我惟一的想法就是:包里的相机价值好几万,千万别摔坏了。”

  那位目击者说:“两人的身高悬殊很大。打人者大约有一米八几,那男孩又黑又瘦,顶多一米七,只齐对方的肩膀。男孩一手护头,一手把肩上背的大包包护在胸前,很快被对方打倒在地。行凶者用力向男孩踢了几脚,男孩挣扎着刚爬起来,又被推倒在地上,这时对方一脚踩在他的脸上,顿时血直冒,他身旁贴在地上的小广告都溅了血迹。”

  孙国栋说:“当时我头昏眼花,等缓过劲爬起来时,对方早已经不见踪影。”

  凶手身份存在四大悬疑

  凶手虽然当场逃脱,但根据孙国栋的当场体验和本报记者的事后追访,发现行凶者的身份至少存在四大悬疑,也许可以作为究根溯源的线索。

  其一,本月1日,孙国栋已经在现代城门口蹲守一天,抓拍到大量反映现代城地铁口交通险况的照片,当天并无人阻拦。路旁摆水果摊的、骑三轮车的商贩们和现代城当班的几位保安,几乎都对这位勤奋的年轻摄影记者留下一定的印象。行凶者若以维护治安为名,攻击孙国栋,明显不合情理。

  其二,本月1日,《现代城受困地铁线》见报后,本报3名记者带了400多份报纸,在现代城地铁口,向来往行人免费赠阅,刚发了两分钟,现代城的保安就前来干涉,而一旁违章经营的小摊贩,却安然无事。

  其三,凶手白皮肤、瘦高个,留着三四寸长的规矩发型,当时身穿深蓝色西装制服,一侧胸前别有约两寸长、一寸宽的胸卡,上面写着其工作单位。他打人后全身而退,挣扎着爬起来的孙国栋问一旁摆水果摊的小贩:“打我的那人往哪边跑了?”摊贩回答出人意料:“我没看见有人打你!”

  其四,孙国栋在朝阳医院包扎后,本报两名工作人员陪他到现代城B座8楼拜访一位故友,希望协助寻找更多目击证人。三人在保安的护送下走进电梯后不久,站在附近的本报记者看见,该保安当即走到墙边拿起电话通知相关部门:“有3个男子进了8楼,中间那个鼻子受了伤......”

  记者伤情引来八方关注

  孙国栋随后向朝阳区建外派出所报警,警方迅速立案,并表示将尽快缉拿凶手。

  与此同时,本报社长王建南和总编辑冯慧君火速安排到朝阳区医院治伤。X光片结论是:“鼻骨连续性中断,鼻骨远端断裂、错位。”耳鼻喉科的陈莉大夫说:“他的鼻骨已经骨折,等鼻翼消肿后,很可能要动复位手术。”

  一位熟悉刑法的专业人士指出:“根据朝阳医院提供的伤势证明,此事已购成刑事伤害,与一般的民事纠纷迥然有别。”

  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伟萍和建外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民昨日专程前来看望孙国栋。杨副部长还向孙国栋赠送了慰问金,她说:“感谢记者们对朝阳工作的支持和报道。这件事发生让小孙受委屈了,希望你早日康复!”

  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娱乐信报等京城兄弟媒体的同行,均对此表示了极大的愤慨。他们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呼吁有关部门早日给受伤记者讨回公道。

  记者昨天下午就此事采访了现代城的部分业主,他们对被打记者为正义而战的勇敢精神表示赞赏,并强烈谴责打人者,希望此事尽早水落石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