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枪挟女人质步行3公里 便衣发催泪弹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2:29 信息时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董海云 见习记者王文杰) 昨日下午,东莞市寮步镇万云工业区横坑竹园路发生一男子持菜刀和手枪挟持一女子事件,警方为保人质安全,紧跟嫌犯一个多小时步行3公里,最后用催泪枪射伤嫌犯眼睛,并成功上前将其制服。警方称,该男子挟持女子原因不明,该案正在调查中。

  歹徒鸣枪“示威”竹园路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记者接报料于4时左右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被警方制服并带走,现场还有部分警员在向路人询问情况。一些现场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

  据目击者横坑竹园路一家鞋店老板讲,昨天下午2时左右,他看到一名30岁左右高约1.65米身着蓝色西服的男子将一把菜刀架在一名穿蓝色拉链衫的约30岁的女人的脖子上,另一手用手枪顶住她的后腰,两人一路走还一边对话。当该男子挟持女子走至一家化妆品店门口时突然向天空鸣了一枪。后来,有人立即打110报警,警方赶到后要求路两边的店面要放下安全门,并在其周围严密监控,防止歹徒伤着路上无辜的行路人。

  另有旁观者称,劫犯挟持女子还没有走出竹园路,就有人打110报警,几分钟后,110、横坑派出所的警察都相继赶到现场,一路上有几百人追随观看,交通数度堵塞。

  警察用催泪枪射中劫犯

  在竹园路修鞋的郑师傅协助警方制服劫犯,他介绍说,当时该男子用菜刀压住女人的脖子,手枪顶住她的后腰,从竹园路一直走到主山路口附近,整段路约3公里大约花了1个多小时,3时30分左右,该男子在主山路口被警方成功抓捕。

  郑师傅称,警方赶到现场后,为防止男子伤害女人质,并没有立即动手,有20多名着制服的警察一直相距10米的距离紧跟其后,另有近10名便衣警察骑摩托车行驶在两人左右较近的地方。

  据郑师傅介绍,当时,骑摩托车的一名便衣警察乘疑犯不注意,用催泪枪射伤了他的眼睛。与此同时,在疑犯左边的另一名警察,迅速冲上去,一把抓住了疑犯持枪的手,并夺下其手中的枪;而在旁边观看的郑师傅见劫犯右手的菜刀随时都可能伤及女人质,也猛扑上去,死死摁住了疑犯的右手,协助警察将男子制服。

  警方称劫持原因不明

  据郑师傅犯称,疑犯操四川口音,他与女人质好像认识,两人一路上不停地讲话,像是在协商什么事情。郑师傅几次想趁机冲上去,都被该男子用枪逼了回去,其间,女人质还用眼睛示意他不要上前。

  莞樟高速横坑路段国威车行一名工作人员也有同感,他说,他看到一路上被劫持的女子好像并没有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该男子表情很镇静,脸上不时还有笑容。

  记者采访了正在现场调查的一名陈姓警员,他称是东城公安分局的。陈警员说,男嫌犯劫持该女子的原因尚不清楚。此案警方还在调查取证过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