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一职高副校长碎尸女校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0:46 都市快报

  杭州网讯今年2月10日,山西太原南华门东二条18号发现一具被肢解的女尸。当地警方通过DNA鉴定,确认死者是杭州西湖区某职业高中的校医杨某。

  3月31日,山西警方在昆明警方的协助下,抓获与遇害女子同居过的范姓男子。疑犯和死者曾经是同事,是杭州西湖区某职业高中的副校长。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副校长和女校医是去年秋季开学时从杭州私奔的。

  私奔

  昨日下午,山西警方说,太原南华门东二条18号3单元6楼西是一户一室一厅的孤老套。今年2月7日,收水费的人上门,发现房间外面的防盗门开着,里面的门虚掩,但敲了半天,里边却没反应。接下来的几天,情况天天如此。

  3天后,收水费的住户约上房东,推开了门,一股浓重的异味,他们吓呆了。

  2003年9月初,西湖区某职业高中开学在即,这时,副校长范某失踪了。一周后,学校的女校医杨某也不见了踪影。

  范某今年35岁,身高1.75米左右。杨某31岁,身高1.60米左右,身材苗条。同事期间,两人产生了感情,觉得找到了真爱,于是和各自的妻子、丈夫提出离婚,但都未能如愿。去年暑假,面对种种压力,范某和杨某决定,抛弃杭州生活,远走他乡,目的地是山西太原。

  他们在太原租的房子很简陋,白灰墙水泥地,卫生间里连瓷砖、地砖都没有。但范某觉得很满意,去年9月11日,先到一步的他交了一季度的房租,共800元,住了进去。一星期后,杨某带着5万块钱,赶到了太原,和他开始了私奔生活。而房东和邻居们都以为,范、杨是一对相处得很好的小夫妻。

  想家

  “杨某在杭州的家庭条件比较优越,从结婚到现在,很少做家务活,家中的一切都由保姆打理。时间一长,她开始厌烦了琐碎且平淡的生活,加之爱打扮的她自来了太原后,在花钱上感到束手束脚,就像是从天堂一下子重重地跌到了地狱……”

  范某杀害杨某后,山西多家媒体报道了此事,对范某的杀人动机,各家媒体的说法大致相同:去到太原后,他们经济拮据,时间一长,矛盾就暴露出来。

  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办案民警私下说,他和范某像朋友般交谈过多次,他的感觉是,生活上的拮据并不是引发范杨间矛盾的主要原因,“私奔后,各自都想家,想自己的孩子,加上对环境的不适应”。

  到太原后,范某在一家杂志社应聘,当了校对。虽然一个月工资只有500多元,但他觉得只要能和杨某在一起,多苦多累也值得。

  范某的能力很强,杂志社的同事们对他感觉很不错;范某和同事相处都很好。在他事发后,不少同事还向警方要求,想去看守所看望他。

  面对全新而陌生的环境,杨某一开始也充满了希望。在范某的鼓励下,她先找了个售货员的工作。不过,还没干到一个月,她就和老板吵了架,回家不干了。

  于是,范某在杂志社卖力工作,杨某留在家里操持家务、看电视。她在家里铺上了塑胶地板,挂了淡绿色的花纹窗帘,简陋的屋子慢慢变得雅致起来。不过太原干燥、扬沙的气候,有时实在让这位南方女子受不了,她多次向范某提出换一个城市,例如广西。

  “在这方面,男人的忍耐力的确要比女人强。”一位办案民警说。

  到太原四个半月后,范某也想念杭州的孩子和家人,但他努力克制住了。而闲在家中的杨某实在忍不住了。特别是春节的临近,她特别想念自己7岁的孩子。

  1月14日,杨某往杭州打了第一个电话。家人在电话中苦苦劝说,答应只要她回家,她和范某的事情可以商量。

  杨某有点动心了,觉得哪里也不如老家好,便劝说范某回杭州。但范某认为“射出的箭,没法回头”,自己连副校长都不要了,如果回去,还是不能顺利和杨结婚,所有的牺牲就前功尽弃了。

  碎尸

  1月15日晚,杨某再次说想回家过年,范某不愿意,却也说服不了杨。两人的心情都很沉重,范喝了半斤闷酒,下楼散步。

  等他回家,发现自己喝剩的酒被杨某喝了不少,勃然大怒,他最不喜欢女人喝酒。

  他俩把鸡毛蒜皮的事情一件件翻出来,从口角到大吵。最后,范某把她按倒在床,双手掐住她的脖子。

  杨挣扎了一会,不动了,身体逐渐冰冷。在范看来,杨的死,是意外,自己失手了。极度后悔的他在杨某的尸体旁一直睡到天亮。

  酒醒后,范某开始决定如何处理杨某,他想把她带回杭州安葬,但尸体太大,很难运回去。于是,他决定分尸。

  1月16日早上,范和平时一样到杂志社上班。下班后,他买来工具。在卫生间里,他拧开水龙头,拧到最大,一边冲水,一边下手。没多久,楼下邻居操着山西话大叫,“跑水啦”。心虚的范某错听成“跑血啦”,吓得停了手,他一直陪杨的尸体在房间内待到1月21日中午。最后他决定,拿上杨的银行卡逃回杭州。

  逃亡

  范某只在杭州呆了很短的时间,大年初三,也就是1月24日,他逃往南京,然后是上海、重庆、成都,并在成都化名俞海峰,做了假身份证和学历证书。

  2月9日,范某逃到昆明,并在一家媒体找到了工作。1天后,杨某的尸体,在太原家中被发现。

  当地警方通过调取杨某银行卡记录和监控录像,两下杭州。3月26日,警方确定范某在昆明。3月29日晚,在昆明警方配合下,范某在昆明红莲超市被抓获。看到刑警,范某说:“就等你们来,我逃得很累,睡不着,每个晚上,往事就像恶梦。”

  尾声

  在看守所,办案人员和范某像朋友一样多次坦诚谈心。平静下来的范某说,自己有很多人对不起,妻子孩子,父母亲人,还有学校的领导———曾经那么赏识他。

  “从婚外情到私奔再到杀人碎尸,弄成这样一个结局,他是后悔的;但他说,对杨某的感情,他并不后悔,就一个情字。”一位办案民警说。

  (记者王家屏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