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航启动正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1:08 钱江晚报

  航班延误赔偿标准将浮出水面

  2004-4-3

  记者昨天从中国民航总局获悉,今后航班延误,不会再用一盒盒饭就将旅客打发了。民航总局目前正在参考国际惯例,要求各航空公司自行制定“民航延误航班赔偿标准”,对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航班延误作出赔偿承诺。从5月份开始,全国民航地区管理局将对各航空公司赔偿承诺的实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促进。

  另据民航总局统计,今年2月份国内航空公司航班的正点率是79.4%,低于国际航班80%的正点率。而且,国内不少机场日益饱和的容量,也导致了延误航班的增加。目前,北京首都机场、上海两大机场、昆明机场及一些军民两用机场已经暴露了这一问题。尤其是不少航线都要求集中在某一好时段开行,常常造成该时段航班过分集中,在空中排队,为了控制流量,不得不延误航班。

  根据民航规定,航班延误分两种,一种是不可抗力原因造成,如天气;另一种是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国家民航总局运输司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飞机故障而取消航班,属于航空公司自身原因。但眼下一些航空公司即使出现这类延误情况,也很少给予旅客满意的处理和答复。这位负责人说,民航总局正在积极引导各航空公司制定关于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重大延误的赔偿标准,比如将可能按照国际上比较通行的做法,延误4小时以上安排餐食、住宿;延误5小时以上赔偿票价的50%;延误10小时以上按照票款全价赔偿。

  全国民航系统已于4月1日开始全面启动航班正点行动,民航总局将每季度定期公布航空公司和机场的航班正常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