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有请居民来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2:11 沈阳今报

  记者王慧今报讯“扫保”和收费是否该分家?环卫所引入社区是否合理?昨天下午,大东区大北街道30多名居民代表和社区干部参加了大北地区“环境年”卫生管理市民听证会,并当场提出见解。

  30居民对话委办局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大北街道准备在七个自管社区对环境卫生实施市场化运作,由驻街环卫四所承担扫保任务,由各社区负责卫生费的收缴,并由原来的每户每月两元提高到三元。可居民和社区是否能接受?一家家地问不切实际,何不让居民与相关单位面对面地交流,来次听证呢?

  昨天下午,30多名居民代表和社区干部坐在了一起,面对区执法局、城管局、环卫所、物业等部门负责人就社区卫生计划推行的专业化管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有啥好想法当面就提

  华乐社区的居民艾国臣认为,将环卫所引入社区是一种趋势,他很支持,但关于“扫保”和收费分家的问题,他觉得这样会带来一些关于开支和收费难等方面的问题。他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参加听证会,希望社区再出台政策还能搞此类听证会。

  而社区主任则就收费难、到底谁收费问题进行了探讨。街道还对社区内各类违章建筑、自行车车库管理、物业小区管理等征求居民的意见。

  街道当场拍板作出承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环卫所王所长向居民承诺了先服务后收费的制度,而街道负责人也确定了连带追究责任制度,即物业如果被罚,社区也会连带处罚。据了解,社区听证会在大东区尚属首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