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资深驾驶员担任陪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2:57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南京栖霞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刑事审判庭3月31日向中北巴士公司的八名资深驾驶员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担任交通专项案件的特邀陪审员。

  据该院刑庭郭庭长介绍,由于该院辖区地处城郊,连接312国道,车流量较大,交通肇事伤人案件也比较多。郭庭长举出了一些数据:“前年34起,死伤34人,去年28起,死伤28人,而我庭去年一年受理的案件也就200多件。”法院的陪审员一般由人大代表担任,他们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来自各行各业,对交通肇事案件审理中遇到的问题,对交通法规和驾驶技术不是很了解。比如夜视灯到底是远光灯还是近光灯?这些问题很可能影响到案件的最后审理结果和责任的判定。以前碰到这种情况,法院往往不得不休庭,再去咨询交通部门,这样就拖延了案件审理的时间。而有资深驾驶员在现场担任陪审员后,这些问题当场就可以得到解决。这样一来,不但避免了因为技术知识的缺乏造成案件审理的不公,而且加快了审理速度,对受害人及其家属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被聘任的八名陪审员也表示,能够担任陪审员他们感到非常兴奋,他们一定会不辱使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另外,对交通肇事伤人案件更加了解后,他们会在今后的驾驶中更加注意安全,并告诫同事们一起注意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在此之前,刑庭专门对这八名陪审员进行了新《交通法》、《刑法》、《刑诉法》等法律知识的业务培训。(郭小宁 徐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