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德镇迎来千年庆典 誓言重振陶瓷雄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4月3日电(记者周伟、李美娟)2004年,景德镇将迎来千年庆典,江西省景德镇市委书记、市长许爱民说:“景德镇重振陶瓷雄风出现重大转机!”

  陶瓷是景德镇的立市之本,景德镇久远的制瓷历史“始于汉世,起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长时间吸引着世界的目光。然而,改革开放以来,由于体制、观念等原因,景德镇瓷器落后于德国、日本等世界制瓷大国,日用陶瓷和工业陶瓷市场份额逐渐缩小。据景德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镇陶瓷局局长黄康明介绍,陶瓷业占景德镇GDP的比重曾经高达60%,但现在这个比重仅为8%左右。景德镇陶瓷工业一度裹足不前,陶瓷对景德镇人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压力。

  背负着荣耀和压力,景德镇人开始了铸造新辉煌的艰苦努力,近两年来,景德镇的陶瓷工业获得快速发展,2003年,景德镇的陶瓷工业增速首次突破了10%,老瓷厂“退城进园、改制改造”工程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今年景德镇迎来千年庆典,打造全国陶瓷“教育、科研、产业、流通”四大基地工程全面启动,投资60多亿元的36项突出瓷都风采的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正在全面进行。科技部和江西省已经决定在景德镇共建国家陶瓷科技城,这个平台将为景德镇重振瓷都雄风奠定基础;科技部批复在景德镇建设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中心;世界规模最大的陶瓷专业博物馆已经在景德镇开工建设;海内外22家知名陶瓷企业准备或已经入驻市内的工业园;中国陶瓷大市场也在建设之中……景德镇正在人们欣喜的目光中大变样。

  漫步在景德镇的街头,举目都是陶瓷艺术:昌南大道上的“窑火千年”装饰墙、昌江广场的陶艺墙、里村街心花园的“太平窑”城雕……人们期待着千年瓷都的再度崛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