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启动旅游细微服务年活动 将连续开展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3日电(董学清、赵培霞)“山东旅游细微服务年”活动3日在山东各地全面启动。今后,到山东旅游的中外游客将逐步享受到更加细微、周到的服务。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李德明说,开展“山东旅游细微服务年”活动,旨在提高山东旅游业服务的细微化、亲情化、个性化水平。此项活动将连续开展3年。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山东自古以来就享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据介绍,山东今年将突出抓好旅行社、星级饭店、景区景点、旅游汽车等4类旅游企业的细微服务。其中,在旅行社行业将以导游服务为重点,强化导游服务规范服务,提高导游讲解水平;在星级饭店中,以餐馆服务为重点,突出餐饮服务各环节细节管理,凸现个性化、细微化、亲情化服务特色;在旅游景区景点中,强化以游客为本,完善景区景点内游览、购物、咨询、厕所等配套设施及相关服务;在旅游汽车公司中,以行车安全为重点,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整洁的旅行服务。此外,还将推动旅游餐馆、旅游购物商店等旅游企业,参与细微服务年活动,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为此,山东旅游局将分别制定旅游企业细微服务基本标准,广泛组织旅游企业开展达标活动,每年评选达标企业和先进个人。而且对达标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由旅游部门进行一次复核,对质量下降的企业,将取消达标企业称号。

  去年,山东接待中外游客967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占全国的11.76%。随着旅游业快速发展,山东旅游接待服务体系也日趋完善配套。目前,山东有旅行社1172个,星级饭店475家,景区景点800多处,已形成相当产业规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