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公司经理涉嫌贪污公款1490余万元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4日电(记者何云江)贵州省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原经理杨明涉嫌贪污公款1491万余元,行贿390万元一案,日前在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1995年到1999年间,被告人杨明担任贵州省桥梁工程公司交通工程处处长、贵州省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期间,其所在单位分别承接了贵遵线、贵阳市东北绕城线、贵新线等高等级公路工程的物资采购和施工任务。杨明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在物资采购中采用增设中间商、虚增单价的手段,隐瞒了巨额价差,存放于省外四家中间商公司账上。这四家公司实际上由杨明等人控制。1996年4月至1999年8月,杨明先后从这些公司账上提款1491万余元非法占有。

  1996年至1999年间,杨明为获得高等级公路波形梁采购业务和其他交通工程,确保从中套取价差款,分别多次向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贵州省交通厅相关人员行贿共计390万元。

  杨明在决定贵州高速广告公司入股分红一事中,还利用职务之便,采用空股分红的手段,侵吞公款13.3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杨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采用空股分红侵吞公款;在物资采购中骗取巨额国家公路建设资金,用于个人投资房地产、办企业、个人购房及用于行贿上级、馈赠下属等,其行为构成贪污罪;被告人杨明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其行为构成行贿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法庭将择期宣判此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