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大家办事是最大幸福--一位老党员奉献社区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55 无锡日报

  年届古稀的太湖花园二社区老党员徐锷,从市职教中心退休后,谢绝了几所学校的授课邀请,本想在家照顾老伴安度晚年,谁知一进社区,党员的责任感又使他闲不下来。就拿他现在担任的职务来看,太二社区党总支委员兼第三党支部书记、顾问组组员、关工委成员、社区联合协调组成员等等,够他操心烦神忙碌的了,比上班还忙哩!

  作为一名退休高级政治教师,老徐在社区分工抓宣传工作。社区内多处宣传橱窗要
机票探底 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他负责更换。不少时候,他既要根据形势要求和居民的实际情况写稿,又要抄写、画图、更换。他费尽心机,把宣传橱窗搞得既贴近社区居民生活、又图文并茂吸引群众。去年,他主办的“法制园地特刊”还被评为无锡市一等奖。在去年“抗非”时期,他老伴患重病在医院进行化疗,正需要他照料,但他还是抽出时间到社区赶出了一期又一期“抗非”宣传专栏,大家无不为之深深感动。为了完成“全国万家社区文明建设知识竞赛”试卷的答题工作,他跑遍社区图书馆、市新华书店,查遍了200本书刊资料。社居委领导总是夸他是个名副其实的实干家。

  老徐不但是个实干家,还是社居委工作的好参谋。随着社区工作的深入开展,他觉得在党员乃至居民中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十分重要。于是,他提出了开展“家庭文化学习30分”活动的倡议,经过广泛讨论酝酿,这项活动终于在社区内推开。作为学习型社区,太二社区已在全市小有名气。在今年的支部创新工作中,他又提出了“学一门技能,多一份奉献”的倡议,不少老年党员学起了电脑,学起了新的文体项目、新的科学知识和园艺手艺等等。

  老徐多才多艺,社区内朋友很多。他带头参与组织的不少文体活动,在街道和新区的舞台上得到好评,获得奖励。不少人都说,与老徐在一起,烦恼就没有了,心情就开朗了。有一名老人家里连遭不幸,心情极度沮丧,经过老徐的耐心开导,他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

  作为一名老园丁,老徐更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他不但是职教中心的校外辅导员,又在社区关工委中努力工作。为了使青少年热爱社区,投入社区公益活动。他在党总支的支持下,于去年暑假在社区青少年中开展了“我眼中的太湖花园”主题征文摄影书画比赛活动和“我为家园添光彩,我为父母做家务”活动,还经常组织青少年走出去参观,请人来给青少年讲课。通过各项活动,社区青少年自觉投入社区的公益环保等活动。看到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徐的心里比什么都高兴。

  别看老徐这么忙,但这一切都是义务的。他总是谦虚地说:“正是有了这些工作,使我晚年生活更充实。能为大伙儿办点实事,是我最大的幸福!”(陈朴、林志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