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夺人妻雇凶杀害好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33 黑龙江日报

  秦雷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5年前,犯罪嫌疑人朴台善受同乡好友指使,将一名在哈市经商的山东人杀死,随后外逃。今年4月3日,哈市道外警方将在逃5年的犯罪嫌疑人朴台善抓获。

  1998年,26岁的时延青在山东即墨一食品厂打工,他在该厂担任保管员时认识了推销
机票探底 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雪糕的被害人刘利,两人比较投缘。在时延青的劝说下,两人合伙偷单位的产品,1999年被厂方开除。有了“患难之交”的经历,二人相互间走动更加频繁。时延青与刘的妻子孙美芹相见恨晚,于是二人在刘利不在家的时候,多次发生性关系。

  1999年3月,刘利在哈市找到了工作,成为青岛某妇女用品在哈市的代理商。刘经常住在哈市,时延青干脆将刘利家当成自己的家。孙美芹以为找到了归宿,向时延青诉苦说:“刘利经常打我,我不想跟他过了。”并劝时延青杀了刘,以便与其长厢厮守。

  1999年4月,时延青、孙美芹多次预谋杀害刘利。时延青想到了老家虎林市杨岗镇的小学同学、24岁的朴台善。1999年6月,时延青回到杨岗,带着朴台善潇洒了几天后,一同来到青岛,其间两人商量了杀死刘利的方案。

  6月10日,朴台善拿着时延青和孙美芹提供的千元左右现金来到哈市,住进离刘利暂住地较近的一个招待所。朴以想和刘利合伙做生意为由,将刘约到一个小饭店吃了顿饭,因害怕,朴没敢动手。时延青多次打电话要求朴尽快动手,并于6月12日亲自来哈同朴住了一晚,给其带来二三百元钱。

  6月13日20时许,朴台善再次将刘利约出来吃饭。23时许,刘利在送朴台善回招待所走至哈市道外区北马路42号果菜酒店楼外东侧墙角处时,朴趁刘不备持刀刺中刘利的右颈部,将其刺死。这时,马路对面有群众喊了一声,做贼心虚的朴台善拔出刀就跑。

  哈市道外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经走访调查,掌握了死者与时延青相交甚密的重要线索,并于1999年9月18日在青岛将时延青抓获,随后将孙美芹抓获。此间,民警赴深圳、青岛抓捕朴台善。

  2004年4月3日,哈市道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现行中队的侦查员获知逃犯朴台善可能在延吉的情况,在朴父母的积极配合下,民警们将朴抓获。(文中被害人系化名)(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