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蛀虫吞噬供热用煤41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47 天津日报

  里应外合虚假签单供热煤车开进个体仓库罗骏玉琪李浩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玉琪李浩)装满供热用煤的卡车到了供热站门前,为何却又改道开进了个体煤贩子的仓库。原来,运煤的司机与供热站的收煤员形成了“默契”,只在收煤单上签字,而煤却转手低价卖给了个体煤贩牟利。日前,南开警方一举端掉了这个里应外合诈骗供热站价值10余万元燃煤,并对冬季供热形成一定影响的犯罪团伙。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今年3月初,市热力公司南开区某供热站负责人发现,近一年来该站购入的供热用煤的收煤数与实际煤量明显不符,并对供热形成一定影响。经仔细分析查找原因,疑点逐渐集中到供热站雇用的收煤员山东人杜某身上。杜某态度“诚恳”地承认了曾经收过两名送煤司机的好处费,往送煤单上虚假签收,但是所承认的数量与缺少的煤还是相差甚远。为求究竟,供热站只得向警方求助。

  公安南开分局刑侦七大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而此时曾承认“错误”的收煤员杜某却不辞而别。民警在摸排后将嫌疑人锁定为某搬运场货车司机赵某和牟某,并于3月15日将二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二人交代,他们近几年一直负责给供热站运煤,与该站的收煤员杜某混得很熟。2002年底,他们送煤时与杜某闲聊,杜抱怨挣钱太少,赵某二人让杜虚假签收,并许诺少进一车煤给“提成”200元。杜某当即应允。此后赵、牟二人便时常驾驶着满载的货车来到供热站,让杜签单,然后却掉头再将煤送往事先联系好的个体煤贩孙某处,以每车10吨1250元的低价变卖。甚至有时二人将煤直接送往孙某处,回头再空手来让杜签单。据二人回忆,2003年末市场煤价涨至每吨300元,给杜某的好处费也随之增加,前后杜某至少拿了他们1万多元“提成”。一年多来他们共转运了41车煤,共计410多吨,总价值达10余万元。

  根据赵、牟二人的交代,民警迅速出击将收赃的个体煤贩孙某和收煤员杜某抓获归案。昨日,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