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宫外孕险些要了她的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一名妇女宫外孕近两个月还不知道,医生建议要立即做手术,她不相信。没想到刚走出医院10多分钟,就大出血而昏倒在地,幸亏医生及时抢救,才保住了她的命。

  邓女士因患结核性附件炎,结婚16年了还从没怀过孕。4天前,她感觉自己的下腹部疼
机票探底 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痛但没有在意。4月3日上午,她腹部疼痛得难以忍受,才来到云南妇产科医院看病。

  该院医生对邓女士进行检查,确诊她已经怀孕有50多天了。同时发现,其所怀胎儿是在输卵管里,属于典型的宫外孕。更为严重的是,其腹腔里已有一定的积液,宫外孕对其生命造成了威胁。

  医生当即建议邓女士马上住院观察,以便实施手术。邓女士根本不相信,执意要回家。她还轻松地对医生说:“即使要住院,也要等我回去收拾一下再说。”不料,邓女士走出医院10多分钟后,就“扑通”一声倒在地上。

  云南妇产科医院立即派出急救车,把邓女士接回医院抢救。医生打开她的腹腔后发现,其失血量已达2000多毫升,接近其身体血液的60%,情况十分危险。医生们随即实施手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邓女士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昨日,邓女士的丈夫感激地对医生说:“要是平时细心一点,早点来医院检查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云南妇产科医院的专家说,宫外孕又叫异位妊娠,95%的宫外孕都发生在输卵管里,而输卵管发炎、输卵管过长等又容易使母体患上宫外孕。得了宫外孕最容易出现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王必仕(滇池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