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样的便宜不能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2004年2月17日11时许,永德县大山乡忙兑村村民陶某正在自家院场上歇息,一个手牵两头毛驴年约20岁上下的青年男子向他家走来,此人自称是永德县班卡乡尖山村人,名叫“罗老强”,声称要到永德县崇岗乡崇岗街子卖毛驴。陶看看两头毛驴,一头灰色毛皮乌嘴骟驴深深吸引了他,并问售价多少?“罗”开口要人民币600元。陶某暗想,按照当地目前的
机票探底 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市场价格,此头毛驴少了600元是买不到的。但他却说太贵了,只能出价480元,而且自己现在暂时没那么多现钱,得赊一部分账。没想到“罗老强”听后却欣然同意,陶某感到有些蹊跷,但想到这么便宜的价格很难遇到,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陶某当即买下了那头乌嘴骟驴,付人民币400元,欠帐80元。“罗老强”又牵着另一头毛驴朝崇岗方向走去。

  过了一个小时左右,陶某的妻子外出回家,他兴致勃勃地将刚才买毛驴的事告诉了妻子,可妻子听后紧锁眉头,心想哪里来这样的好事,况且对方又是个素不相识的人,毛驴的来源一定有问题,万一事情败露非但占不到便宜,弄不好还要吃亏倒霉,因而坚持退掉毛驴。本来就有疑虑的陶某听了妻子的一番话,更觉得这个便宜不能贪。于是,陶某牵起毛驴就往崇岗方向追去,跋涉20多公里的山路,临近17时赶到崇岗街子,找到了正在寻找买主的“罗老强”,可任凭陶怎么说,“罗”就是拒绝退驴。陶某没有办法,只好走进了崇岗派出所的大门,请求民警帮助解决。

  根据陶某提供的情况,崇岗派出所民警迅速留置审查了“罗老强”。一开始,“罗”故伎重演,声称是班卡乡尖山村浪坝寨人,两头毛驴是自己从永德县永康镇底卡街以1620元人民币卖来的。经与班卡派出所核实,永德县班卡乡尖山村浪坝寨根本没有“罗老强”此人,而且班卡派出所当日凌晨已接到辖区放牛场村村民甘某某家被盗两头毛驴的报警,被盗毛驴特征与“罗老强”卖给陶某的一头和尚未出售的一头十分相似。2月18日,经失主甘某某前去辨认,两头毛驴确系自家2月17日晚关在厩内被盗的。果然不出所料,“罗老强”确实负案在身,系永德县班卡乡放牛场村人。被撕去面纱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如实供述了盗窃毛驴的犯罪事实。

  由于陶某一家的明智,永德警方迅速侦获了“2·17”盗窃案,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相反,如果只是为了眼前和自身的利益,犯罪分子就有可能长期逍遥法外,甚至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更大的危害。因此,这样的便宜是不能贪的。

  杨绍芹(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