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才市场出现“圆桌式”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4月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91家企业的老总和人力资源专家与10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进行了洽谈。这种“圆桌式”招聘改变了以往招聘会递、收简历的模式,互动性、实用性大大增强,受到用人单位和大学生的好评。

  这个名为“创业北京、春季互动,百千才俊面对面”的公益招聘活动由团市委、市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联等多家单位主办,专门为2004年在京高校应届毕业生“量身定做”。主办方事先在市青联网站上公布了近百家企业的800多个招聘岗位,截至3月19日招聘报名工作结束,共有60多所在京高校的近3000名应届毕业生递交了简历。经过初步遴选,约有1000名学生脱颖而出,于4月3日参加了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活动。

  在当天的招聘会上,91家企业每家一个大圆桌,企业老总和人力资源专家及7至10名应聘学生围坐在一起,针对岗位需求、企业发展、求职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对这种招聘方式都有较高评价。不少大学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更多地举行这样针对性、实用性强的招聘会。记者看到,这种“圆桌式”招聘也吸引了不少大三的学生。在北大方正集团招聘圆桌上,几名北大学生围着人力资源部经理,咨询了“企业对学历的看重程度如何”、“是不是一定要选择名牌大学学生”等问题。

  市青联秘书长赵宏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春季是大学生应聘的高峰,目前各种招聘会非常多,但大多数招聘会人多拥挤,仅限于求职者递简历、企业收简历。由于这种招聘形式互动性差,对应届大学生来说,命中率较低。“圆桌式”招聘则集招聘和就业指导为一身,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使大学生真正了解社会和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