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白山全程“感受” “大仙”治病全靠医托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14 新文化报

  昨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白山市六道江镇某村有一名女“大仙”可治百病,并且能在手中求得灵丹妙药,每天慕名前去看病的有上百人。

  一些人慕名前来找“大仙”医病

  昨日,记者从通化出发进入白山市六道江镇后一路打听,还真有不少人知道这个女
机票探底 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大仙”。她姓孙,是当地的一名农民,今年50多岁。

  记者通过打听终于找到了这位“大仙”所在的村子,正当记者要下车时,后面上来一男一女。记者问:“能看病的老孙家在哪?”男子很热情地说:“我也是来看病的,从白山市里来的,我们一起去吧!”一路上,这名男子一再向记者介绍这个妇女看病如何灵验。边说着,身后又上来一辆农用车,下来几名农民打扮的人,据了解,她们也是慕名前来找“大仙”医病的。

  一名男子看病突发心脏病

  记者来到“大仙”家,这是一个典型的农村院落,三间各独立开门的平房,看病是在中间的房子。记者推开门,里面很暗,地上围着六七个妇女,炕上一名妇女表情严肃地给坐在炕沿上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拔火罐子,听说该男子得的是颈椎病。火罐拔下后,男子颈部起了好大一个红得发紫的包,妇女用一个类似针一样的东西将包挑破,又半蹲在炕上开始给这名男子按头部,大约五分钟后,这名男子突然心脏病发作,一旁的家人连忙将其放倒在炕上,并取来速效救心丸给服下,这名妇女问,怎么他有心脏病不说一声。说着她到外屋去求药,片刻拿来一张折着的白纸,将里面的东西给男子服了。

  目击“大仙”变灵丹妙药

  记者站在门口观望,这时,路遇的那名男子对“大仙”说,有一个小伙子是专门从长春赶来的,先给他看看吧。于是,“大仙”把记者请到炕上,问记者得了什么病,记者说得了很严重的颈椎病。她又问“你供什么不?”记者说:“我什么也不供。”她让记者脱下衣服,露出背部,用手掌狠劲击打记者的颈部和背部,并要给记者拔火罐,然后再用针将皮肤刺破,记者不同意,借上厕所脱身。

  记者在院子里观赏时,看到“大仙”出来求药。在左面屋子里,只见“大仙”拿起一炷香,看着一张红纸上写着的“有求必应”四个黄字片刻,然后从小屋拿着一块折叠的白纸出来,白纸里面包的就是求来的灵丹妙药。

  住宿、吃饭、车辆出租一条龙服务

  记者经观察发现,方才领记者来的男子是个托儿。他说,这名妇女并没有学过医,她本人并不会看病,这是“大仙”在指点她给人看,要是看得不好,哪能来这么多人哪。记者发现,被忽悠来看病的都是农民,他们说来这看病都得排号,可原以为根本排不上号的记者却一下就看上了。

  记者看到除了这名妇女外,炕上还有几名帮忙的女子,她们帮着给看病的人擦酒精,点火罐等,另外,在旁边的两间房子里,给来看病的人提供住宿、吃饭、车辆出租等一条龙服务,据说要在看完病之后一起算账。

  (新文化报记者孙振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