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扑克牌收藏者26年收藏13675副扑克 居世界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42 CCTV《第一时间》

  扑克是我们生活中的消遣品,可能每个人都有过玩扑克的经历,但扑克的精彩和神奇却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的。李维刚凭借26年的积累,成为目前世界上收集扑克牌品种最多的人,一起去到他的扑克王国看一看,也许您会有一点意外的惊喜。

  一见面,李维刚就向记者递上自己的名片,仔细一看,图案原来是一张扑克牌,李维刚告诉我们,他们扑克收藏协会54个人的名片凑到一起就是一副扑克牌。让他感到得意的
机票探底 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是,他们的这个创意要远远早于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之后制作的扑克牌通缉令。

  记者:我手里拿的是李维刚最新收藏的一副扑克牌,也是迄今为止他所收藏的第13675副扑克牌。

  在李维刚的家里随处可以看到各种希奇古怪的扑克牌,比如这副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扑克,长34厘米、宽22厘米;而这副世界上最小的扑克则只有0.11厘米长、0.23厘米宽。这副扑克外表看起来普通无奇,可是您能想到吗?它的身价却有一万两千多元人民币呢,它是目前唯一保存的1959年中国第一届运动会的纪念扑克。

  堪称是中国最早期的扑克牌,诞生于民国时期,当时还是单张放在烟盒中出售,集齐54张会有大奖,与现在的有奖销售如出一辙。而这副可爱的心型扑克是今年情人节期间美国销售的,上面炙热的爱情宣言透露着浪漫温馨的气息。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恐怕还是这副唯一一套曾被外交部作为新年国礼,送给156个国家元首的扑克牌,它的左半边是我国52位著名书法家书写的唐诗,右半边是52位最著名画家的山水画作品。有趣的是,每一句诗的第一个字都是扑克的牌号。您看到的这一副是因为当时对方国家发生战乱没有送出而被李维刚收藏的。

  扑克收藏者李维刚:我觉得作为我的人生有三大支柱,第一是事业,第二是家庭和爱情,第三个重要支柱就是扑克收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