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妇毒洋芋作饵 两少年误食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2: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近日,宣威市阿都乡人王某到阿都派出所报称:他的两个孩子莫名其妙地出现中毒症状,儿子王坤中毒后迅速死亡,女儿王仙平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请求帮助查处。

  经公安机关调查表明,死者王坤(7岁)和王仙平(5岁),均系毒鼠强中毒死亡,于
机票探底 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是侦破工作就此展开。在调查中,办案民警围绕受害人的家庭社会关系广泛走访群众,村民们都说:死者家在村子中与周围和睦相处,人缘关系较好,没有与他人结怨。从本案的各种具体情况分析,办案民警一致认为,因矛盾引发的投毒可能性不大,死者极有可能是误食含毒鼠强的食物中毒死亡。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有热心群众向办案民警反映,该村村民陈某家距现场较近,案发后表现反常,她家窖有红薯,却主动对别人说她家没有窖红薯。针对这一情况,专案民警依法对陈某进行传唤,通过民警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法律,陈主动交代了投毒犯罪的事实。

  原来,陈某家今年红薯丰收,于是就将红薯窖在房子旁边。但陈发现经常有别家的猪来偷食红薯,为了防止别家的猪偷吃红薯,她就将抹了毒鼠强的洋芋放在路边,以此来阻止别家的猪来偷食红薯。她万万没有想到,悲剧就此发生,抹了毒鼠强的洋芋被两个不懂事的孩子捡来吃掉,造成两个孩子死亡的惨剧。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投毒致人死亡,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陈云洪 宁磊(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