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次讨债遭拒 恼怒 浇汽油要同死 犯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2:18 今晚报

  本报讯一名年轻的副经理为给公司要回欠款,竟不惜以死相逼,欲放火与对方同归于尽,幸被在场人员及时制止,悲剧才得以避免。今天上午,这名副经理在本市河西区人民法院接受了审判。

  张某今年23岁,河南人。中专毕业后不久,张某凭着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业务能力被河南省一家建筑装饰工程公司聘为副经理。在业务往来中,该公司与本市一家建筑公司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因建筑工程欠款问题产生纠纷,张某多次前来催要均遭到拒绝。今年1月14日9时许,张某再次到拖欠工程款的本市某建筑公司协商债务问题,试图和解。但交谈中双方因言语不和,发生争吵。年轻气盛的张某一时恼怒不已,为发泄心中怨气,他返回暂住处找出汽油桶、打火机企图点燃该公司同归于尽。一切准备就绪后,张某又一次来到本市某建筑公司,进门后,他便开始疯狂地向地面以及自己的身上泼洒汽油,并拿出打火机欲行点燃,该公司员工集合众人之力才将其制止。随后,张某被赶到现场的公安人员抓获归案。

  今天上午10点,张某站到了法院的被告席上接受审判,公诉机关分别宣读了建筑公司经理、职员的证言并出示了当时现场的照片。张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法官问及他为何不利用合法手段维护权益时,张某露出了懊悔的表情,表示自己是情急之下一时冲动。

  截至发稿,庭审仍在进行中。 (孙启明 邢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